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毛大庆赴任万科北京区域公司首席执行官

中国新闻网   2014-12-09 17:25

[摘要] 今日,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宣布他将于明年起担任万科集团北京区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任北京万科董事长,并继续担任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他的位置,原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丁长峰将接替毛大庆出任集团商用地产业务负责人。

今日,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宣布他将于明年起担任万科集团北京区域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任北京万科董事长,并继续担任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他的位置,原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丁长峰将接替毛大庆出任集团商用地产业务负责人。

万科有着很适合‘变革者精神’生存的土壤,5年前接任北京公司总经理的时候,我就是抱着一种变革的心态。”毛大庆说,“过去5年多时间里,和北京万科四百名同事并肩同行,难忘的日子历历在目。在这5年中,万科所有团队对我工作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帮助和支持,正是这些帮助与支持,让我这种心态从未改变,让我在面对任何变化的时候,都能从容应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评论称,毛大庆在今年的个人声誉度在持续上升,在房地产行业内的领袖地位也在不断树立,所以职位上晋升也是给予其的一个激励。

“毛大庆在传统北京市场上已经有较好的开发经历,随着万科转型升级,北京市场会成为一个主战场。从这个角度看,毛大庆的业务重心会逐渐转向一些新型产业和业务。”严跃进进一步指出,“此前万科肖莉辞职,也给了万科董事会很大的触动。所以万科未来会更多地为此类1.0版本的高管提供更充裕的空间,此次职位变动,自然也考虑到毛大庆未来的职业规划需求。”

事实上,这项关键的人事变动在今年上半年就不断有消息在传出。当时有一些消息称,毛大庆将会从北京万科总经理的职位上被逼走,接替他位置的是杭州万科的总经理刘肖。但这些消息被二位当事人予以否认。

此后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一篇文章对万科这些人事变动的消息进行了解读,认为这些消息可能是万科酝酿人事变动、试探舆论风向而自导自演的一出戏。

毛大庆被认为是万科近年来能够在北京快速发展的最重要推动者。在毛大庆于2009年入职北京万科之前,北京万科对万科集团的贡献一直处在尴尬的水平。据万科年报显示,除了2004年,从1998-2008年长达10年的时间里,北京市场对万科整体销售收入的贡献率均不到10%。截至2009年上半年,北京万科在北京市场上的排名是第八,市场占有率仅在1.8%-1.9%之间。

蜕变很快就发生了。2010年,北京万科以101.49亿元的销售额成为北京市场的销售,这也是北京万科首次突破百亿元的销售大关;2012年9月,北京万科提前3个月完成100亿元的全年销售任务;去年年,毛大庆同时掌管着在北京、唐山、北戴河的21个项目,这些楼盘有高端住宅,也有刚需楼盘,有写字楼也有旅游地产,不仅跨越地区广而且业态更加复杂,全年销售额超过160亿元,总销售面积约60万平方米。

毛大庆在北京也拥有深厚的人脉资源。在他带领北京万科发展的这几年,他联合了包括中粮、五矿、金隅、京投等庞大的“央企”、“国企”集团进行业务合作。

在上半年职位调整消息首次出来时,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不是空穴来风。这源于万科集团对职业经理人的任命机制。根据过往的人事调整记录,在万科的企业架构中,地方职业经理人任期一般为5年左右,今年正是毛大庆入职北京万科的第5年。

万科也正尝试在企业架构上进行一些调整。在9月底的媒体见面会中,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就对人民网等媒体介绍了或将进行组织扁平化的尝试。“我们会将金字塔压扁变成扁平化的架构,万科会把更多力量往区域、往一线来放。”郁亮说。

据郁亮透露,从明年开始,万科在4个区域的本部将不再是总部派出的管理机构,而变成承担经营管理责任的事业部。“也就更意味着,万科总部将充分授权一线去做关于创新的事情。”郁亮说。

根据这个设想,万科集团会在设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四个区域公司,统筹协调所在区域各城市公司的业务发展。

推荐阅读》》》12月1日起,房天下“双12”年终大惠战正式拉开帷幕,作为2014年最后一场促销大战,将为购房者带来更多惊喜。12月1-12日,房产双12年终大惠战携四大专场活动热力来袭,更多优质房源、更大幅度折扣优惠、更高效众筹投资席卷。东莞多套特价房、优惠房源重磅来袭,低到想不到!详情猛戳>>> 双12专题地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