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万江坝头片区调整 将有41幢超百米高楼矗立

广州日报  2014-11-25 07:51

[摘要] 东莞万江坝头片区控规拟作出重大调整,将会规划建设成为一个高楼林立的水乡文化体验中心和都市时尚创意基地,居住人口规模规划达到7.22万人!市城乡规划局官网目前正对该规划调整进行公示,记者梳理内容发现,规划区范围北至东莞水道,南至东莞运河,西至环城路,东至坝翔路,总面积466.82公顷。

万江坝头片区控规做出重大调整打造水乡文化体验中心和都市时尚创意基地

东莞万江坝头片区控规拟作出重大调整,将会规划建设成为一个高楼林立的水乡文化体验中心和都市时尚创意基地,居住人口规模规划达到7.22万人!市城乡规划局官网目前正对该规划调整进行公示,记者梳理内容发现,规划区范围北至东莞水道,南至东莞运河,西至环城路,东至坝翔路,总面积466.82公顷。坝头片区将会拥有41幢百米以上的高楼,其中有1幢200米高,1幢280米高。此外,控规调整显示,滨江体育公园将升级改造。

核心区域打造市级商圈与配套中心

市城乡规划局公布消息称,为保证东莞市龙湾滨江片区的顺利开发,在原万江区坝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基础上,结合《东莞龙湾滨江片区城市设计》的具体规划要求,对万江坝头片区控规作出重大调整。规划区范围北至东莞水道,南至东莞运河,西至环城路,东至坝翔路,总面积466.82公顷。

根据规划调整,坝头片区定位为水乡文化体验中心,都市时尚创意基地,规划居住人口规模按7.22万人控制。其中,居住用地占地比例43.55%。

坝头片区功能结构规划图显示,整个片区将分为六个不同的产业功能进行打造。靠近环城路一侧由北向南分别是官桥水乡休闲街区、滨水休闲生活社区、都市产业SOHO街区、南城绿意居住社区;四环路沿线则作为万江时尚消费新天地(南岸),包含滨江体育公园在内;东部鸿福西路至坝翔路区域则打造可园文化创意街区。片区中部核心区域将作为市级商圈与配套中心进行建设。

片区将拥有41幢百米以上高楼

记者梳理坝头片区控规调整内容发现,片区内将拥有100米以上的高楼41幢,其中还有两幢超200米高的高楼。其中一幢200米高的商业文化大厦将建在金地外滩小区西侧,另一幢280米高的商住大厦则与群众艺术馆和工人文化宫一路(港口大道)之隔。

由于坝头片区居住人口规划达到7.22万人,因此教育资源的补给显得非常重要。根据规划,片区内将新增幼儿园5个,总园数达到13个共60班;新增小学2所;新增初中1所45班,扩建九年一贯制学校达到45班。幼儿园以及学校的选址,基本上都在片区内各个住宅小区附近。

在配套设施方面,124465平方米的滨江体育公园将升级改造。片区内还将新建两处居住小区及体育活动场地,保证市民拥有足够的体育休闲活动场所。

王健林称还要在东莞建设万达 有望落户水乡

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将建产业准入禁入清单

东莞水乡景美空气清新 宜居怡人还物美价廉

东莞水乡特色发展区只有"壮士断腕"才能突破重围

东莞水乡片区抢占广州资源 实现两地资源整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