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东莞开发商年末落力拓客 成交量价齐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11-18 00:00

[摘要] 上周东莞楼市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由以下两点造成:一、上周东莞楼市遇上“双11”,多个房地产项目抓住这一噱头推出相应的“双11”购房优惠,吸引了大批的购房者前去看房。二、接近年底,东莞开发商开始为全年任务和目标发起冲刺,楼市营销热度持续升温,不少全新项目均陆续入市。

由于近期楼市利好不断出现,东莞房地产市场延续了“金九银十”的良好态势,开发商积极推货,购房者观望情绪逐渐消除,业内预计年底东莞将迎来一波购房热。而上周东莞新建商品房成交也不负众望,数据全线飘红。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上周(11月10日-11月16日)东莞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合计1581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151套,环比上涨7.75%。

营销热度升温 东莞上周楼市成交量价齐升

进入11月东莞楼市成交延续了10月的火爆气氛,上周更是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据东莞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上周(11月10日-11月16日)东莞楼市商品房成交1581套,其中住宅成交1151套,环比上涨7.75%;成交面积为128967.17㎡,环比上涨11.65%;成交金额约115491.99万元,环比上涨13.54%;成交均价约8955.15元/㎡,环比上涨1.69%。

上周东莞楼市出现了量价齐升的情况,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由以下两点造成:一、上周东莞楼市遇上“双11”,多个房地产项目抓住这一噱头推出相应的“双11”购房优惠,吸引了大批的购房者前去看房。二、接近年底,东莞开发商开始为全年任务和目标发起冲刺,楼市营销热度持续升温,不少全新项目均陆续入市,助推和提升了消费者购房可能性。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暂未见优惠 "等贷族"失落

盼望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利率的东莞“等贷族”估计要失望了。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在莞已经实施了新的房贷政策,执行了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方向,首套房贷利率也从以前的上浮全面回归到基准利率,不过目前暂未发现有银行执行优惠利率,也有股份制银行实行利率上浮。

相比执行“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利率是否给予优惠,则让各大银行颇为纠结。日前,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均出现了9到9.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但是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盼望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利率的东莞购房者估计要失望了,目前暂未在东莞发现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从东莞本土两家银行来看,东莞农商银行昨日回应:“对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3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

东莞银行此前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至基准利率上浮10%之间。”

即便此前首套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国有银行,执行的新房贷利率也是基准利率,并没有出台优惠政策。昨日,记者致电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其工作人员直言:“我们收到的新政策是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相比以前上浮10%,算是下滑了不少。”

相对来说,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则要高些。招商银行在南城的一家网点,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对部分合作楼盘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5%,其他合作楼盘则要上浮10%。”

东莞莞城不是"死城" 振华路区域价值不可低估

东莞旧公交卡明年元旦停用 新增70个换卡代理点

东莞莞城学校用地规划过多? 政府将采集意见后修订

东莞莞城学校用地规划过多? 政府将采集意见后修订

东莞粤海银瓶新区"升级" 建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