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拆两栋别墅重建一栋楼 土豪违建被罚停不下来

台海网   2014-11-16 00:00

[摘要]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岛南路名仕御园35号,看到原本的别墅主体已拆除,施工地基基本完成,地基连成一片约300多平方米的长方形。在靠近主道路一侧,地基高出路面约一米,地基中心部分呈梯田状逐级下降。记者站在连成一片的地基正中央,完全看不出这原先是两栋别墅。在布满了钢筋水泥的露台上,工人正在施工。

邻居

这家将两栋别墅拆掉重建成一栋楼,违规扩大面积,还加高地下室,将会挡住周围别墅区居民视线

业主

地基下陷才重建,还将会是两栋楼,地下室实际和路面等高,同时会建围墙,还是在红线图范围内

部门

该业主未取得有关部门的审批,擅自将房屋翻建,认定其为违建,昨日第五次执法,已勒令其停工

台海网11月14日讯据厦门日报报道(文/图 记者 石雯祺)别墅拆掉重建,频频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昨日,市民致电本报热线968820反映,环岛南路名仕御园35号原先的两栋别墅被业主拆除,挖了个很深的地下室,市民感叹:“真是土豪违建!”

1

地下室高出路面将挡住居民视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环岛南路名仕御园35号,看到原本的别墅主体已拆除,施工地基基本完成,地基连成一片约300多平方米的长方形。在靠近主道路一侧,地基高出路面约一米,地基中心部分呈梯田状逐级下降。记者站在连成一片的地基正中央,完全看不出这原先是两栋别墅。在布满了钢筋水泥的露台上,工人正在施工。

别墅所有者刘先生说,自己家的地面开裂了,地基下陷,住得不踏实,因此去年五月开始,决定拆掉重新建,但是施工进行了一半,多次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只能停工。刘先生说,停工后,由于挖的坑积满了水,夏天蚊虫老鼠等都来光顾,附近居民都看不下去,纷纷劝说赶紧建起来,所以现在又继续开工了。

随后,业主刘先生指着中间的地基告诉记者:“这里中间到时候要打通的,仍然是两栋,并不是要合并为一栋。”但对于该说法,由于尚未完工,无法核实。刘先生又带记者来到靠内侧一栋的地下室,“这底下就是地下室,但到时候用水泥将地面铺好,就看得出来实际上和地面是一样高的,并未高过路面”,但记者站在“地下室”上面,往隔壁一栋别墅看过去,隔壁家的花园映入眼帘。

对于前面一栋明显高出地面的部分,刘先生称,到时候自己家两米高的围墙建起来,根本不会对邻居造成影响。刘先生说,这片地是在自己家的红线图范围内,希望自己住的安稳,才修建的。

然而,附近一位业主陈女士说:“35号原先是两栋别墅,现在该业主将两栋拆掉再重新合成一栋楼,违规将原有的面积扩大不说,还将地下室加高,建起来就成为了附近别墅区的‘中央高地’了,将会挡住周围别墅区居民的视线。”陈女士说,不止她一个人投诉,此前已经有多个附近居民对此有意见了,投诉也不止一两次了,这种做法太霸道。

城管已第五次执法

昨断水电勒令停工

昨日上午,思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滨海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名仕御园35号的业主未经取得有关部门的审批,擅自将房屋翻建,执法人员将其认定为违建,昨日上午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已将施工现场断水断电,勒令停工。对此违建项目,滨海中队执法人员小庄告诉记者,并不能先建设再审批,业主提供不出建设部门等的审批手续就不能开工,执法人员将强制拆除。

随后,滨海中队的执法人员小庄查询到,该房屋在去年8月拆除翻建期间,就已经接到数起投诉,而昨日已是执法人员到现场的第五次执法,此前执法人员已多次拆除业主的修建。

律师说法:福建金海湾律师事务所的郑志宁律师说:房屋改建、翻建或扩建都要到规划部门、土地管理部门和建设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若擅自翻建、扩建的都是属于违法行为,由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其改正,若不改正则可进行处罚,如处罚仍没有效果,可以由执法部门提交法院强制执行。

承诺停工后仍"长高" 长安11层违建民宅被强拆

北京违建达4487万㎡ 超过去2年销售商品房总面积

河南荥阳现最牛违章建筑 楼顶建起四合院

清化寺两大殿之间现违建小楼 房主称32年前加盖

横沥供电分局任副局长家违建遭举报四个月无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