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水乡新城多重配套发力 万道版块成置业热点

广州日报  作者:龙小林  2014-10-30 08:39

[摘要] 业内人士指出,可以预见,地处水乡片区的万道版块,因其多重配套的完善,交通的便利,未来或将成为东莞的次城区,该区域楼市的增值将指日可待。

上月,《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城乡总体规划(2013-2030)》(以下简称《水乡片区总规》)在东莞市总规委员会2014年第二次会议上通过了审议。根据水乡片区总规,水乡片将分生态控制区、强制引导区、建设发展区三个区域进行发展。

水乡新城

按照总规的规划,水乡片区将做足水文章,以水乡新城为中心,打造岭南水乡特色的缤纷水岸,水乡片区的开发强度,按照全市平均强度的70%开发。

业内人士指出,可以预见,地处水乡片区的万道版块,因其多重配套的完善,交通的便利,未来或将成为东莞的次城区,该区域楼市的增值将指日可待。

水乡多重配套将完善

据悉,水乡新城定位为水乡经济区的旅游与生产服务中心,它将承担东莞对接湾区及穗莞合作的专业化城市副中心的区域性节点职能,驱动水乡地区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并构建新的综合服务中心,引领十镇一港协调发展。

在空间布局上,水乡新城将充分考虑轨道站点“TOD”开发、河网水系等要素,采取“大疏大密”的空间形态,打造精致水城,将形成“一核两轴三带多板块”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核”为水城枢纽核;“两轴”为沿水乡大道的功能拓展轴、沿望洪路的功能拓展轴;“三带”为沿洪屋涡水道活力与展示带、沿赤窖口河生态与休闲带、沿大汾水道创意与生活带;“多板块”包括科技教育培训板块、传统水乡体验板块、创意研发设计板块、文化创意社区板块、枢纽商务核心板块、洪梅传统老镇板块、生态居住社区板块(以生态住区为主,配套滨水商业服务区)。

可以看到,在未来的发展中,水乡新城的文化、教育、商业等多重配套将逐步完善。业内人士称,由于水乡新城作为东莞水乡发展的重要片区,其配套的完善必不可缺,未来空间巨大。

城市扩容  道滘成站

东莞大道延长线的开通、总部基地的选址,无不意味着东莞的城市西拓,主城区扩容势在必行,因为区域的优势,水乡新城将首先享受交通带来的利好。

在水乡片区的交通规划上,除了预留了轨道交通1号线与广州13号线的接口外,还明确了以公交主导的交通布局,并规划了7个穗莞合作通道,其中约4个已经落实,还规划了3个到市中心区的通道以及6个到周边镇街的通道,届时水乡片区到达广州、东莞市中心距离将迅速接近,部分与主城区相连的镇区也将在城市扩容中率先获益,融入中心主城区。

以道滘镇为例,自从去年年底东莞大道延长线实现双向通车后,大幅缩短了与城市中心区的距离,经由水乡大道、东莞大道延长线,从道滘出发10来就可直接到达主城区,道滘也将成为东莞主城区扩容的站。

据了解,除了东莞大道延长线开通外,环城路、万道路也可轻松对接万江、南城,从道滘到城区来往十分便利,道滘被纳入城区10生活圈中。

此外,按照《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2012-2018)》,轻轨R1线将经过道滘,其中轻轨R1道滘站离钜隆·碧琴湾项目仅50米。按照公示资料显示,一号线还在道滘污水处理厂南侧设停车场,在黄江镇莞深高速公路黄江收费站南侧设黄江车辆段,整个一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工期为5年。 

房贷新政刺激楼市作用有限 九月全面停止上涨

政策推动房地产复苏 房价会否报复性大幅上涨

任志强再唱多楼市 救市政策出台后会U型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