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四大行宣布执行房贷新政 房贷大放水节奏加快

中国广播网   2014-10-11 00: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昨天,有关楼市的重磅新闻,莫过于建行带头,工行、农行等国有4大行纷纷宣布,支持百姓合理购房需求,执行房贷新政。而继招商银行提出“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后,工行提出,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实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日,有关楼市的重磅新闻,莫过于建行带头,工行、农行等国有4大行纷纷宣布,支持百姓合理购房需求,执行房贷新政。而继招商银行提出“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后,工行提出,对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实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这样的利率如果执行,银行几乎是在赔本做买卖。以此判断,自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突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也就是“央四条”以来,房贷大放水的节奏在逐渐加快。

此前,取消限购政策,各地可谓雷厉风行。截止到目前,仅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三亚5个城市,仍在执行限购政策。有媒体爆料,北京正在制定限购退出方案,并放宽非北京户口的五年纳税资格审核。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近日做出回应,没有得到调整通知,年内,北京市仍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也认为,北京暂时没有松绑限购的必要。一是,土地出让金仍处高位;再有,三季度自住型商品房成交额相比二季度有所复苏。最重要的是,首套房90平米以下征收1%契税,已经是,没有再下调的空间。

如果说北上广深已无松绑限购的可能,那么三亚又在坚持什么?此前,有媒体报道,三亚市住建局已经研究决定,将从10月7号起正式放开限购。随后,恒大、碧桂园和绿城等地产商传出楼盘要涨价,并配有“红头文件”,特别是绿城对浙东区现有在售楼盘提价5%到10%。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传闻大都不实。10月8号,三亚市住建局证实,目前,三亚不考虑取消限购政策。

或许这五个城市一天不松绑限购,相关的传言闹剧就一天不会停止。相比来说,已经取消限购的宁波市,近日再发“福利”,凡是毕业10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购房90平米以下的,按总房价1%发放补贴;90平到140平的,补贴0.75%,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只需要再同时满足缴纳3个月以上条件,博士毕业生直接享受每月不超过3000元的购房贷款贴息。

为提振楼市,各地该想的招数似乎都想到了。这不禁让人想到:如此大尺度救市,莫非是房地产要崩盘了吗?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发文说:这并不符合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实际。因为对一个净利润率在14%以上,毛利率高达30%以上的行业谈“崩盘”,实属无稽之谈。然而,在救市冲动的背后,我们应该淡定地看到: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与过去发生了完全不同的变化:一是,过去的买房炒房者,都变成了卖房者,这是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二是,除了一线热点城市,其他80%以上的城市住房供应已经严重过剩,一些地方的库存甚至需要消化至少10年。三是,社会资金正在撤离房地产市场。中国住房已经告别短缺,在这种情况下,希望房地产市场像过去一样火爆,已不再可能。

黄金周东莞楼盘到访量环比上升83% 为年末冲刺埋伏笔

东莞"金九"卖房破年内记录 均价重回"8字头"!

房贷新政闪电出台闪电落地 东莞银行招行明确已"松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