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有银行执行新首套房标准 首房贷利率难下调

东莞时报  2014-10-09 08:56

[摘要]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东莞十余家银行了解房贷新政落地情况,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均以“按上级银行的政策为准,但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文件”回复。不过,多家银行主管房贷人员坦言,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没有异议,会及时落实,“咱认”,但房贷利率,短期内并无下调空间。

昨日是国庆长假后的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东莞十余家银行了解房贷新政落地情况,工农中建交等银行均以“按上级银行的政策为准,但目前并没有收到相关文件”回复。不过,多家银行主管房贷人员坦言,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没有异议,会及时落实,“咱认”,但房贷利率,短期内并无下调空间。

首套房新标准.jpg

国庆期间,南城一楼盘开盘,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看房。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公告,明确房贷新政三大要点: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仍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首套房房贷利率可优惠至基准利率的7折;有条件的地区,可以为市民发放第三套房贷款。

十余家银行按新政执行首套房标准

在东莞20多家银行里,响应房贷新政最快的当数招商银行东莞分行。

昨日,招商银行东莞分行称,“10月1日起,东莞房贷审核就按央行的新政执行。”不过,东莞招行房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房贷利率目前并没有调整。目前招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30%。当然,房贷利率根据客户情况确定,一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对拥有1套住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房可以按首套房政策执行,认定标准以家庭为单位。

相对而言,其他银行还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昨日,有银行房贷人士私下透露,“东莞地区的银行,除了东莞银行和东莞农商行,均是一级或二级分行,得执行上级行的政策;现在刚过国庆,具体实施细则可能还得等一下。”不过,在记者走访中,工农中建交等十余家银行,对于市民目前的房贷申请,其首套房按新政对待。

昨日下午四时左右,在南城鸿福一家银行网点,信贷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房贷新政属于国家规定,各家银行肯定会执行。对于名下住宅按揭已结清的购房者,再购房按首套计算,今天起申请贷款者将按此政策执行。”

东莞首房贷利率仍上浮10%

在房贷新政中,对于东莞市民来说,实际意义的当数房贷利率是否可享受7折优惠。

昨日,有银行房贷负责人认为,由于“房贷新政”涉及的人群较广,不同的银行由于隶属关系不同,各家银行对房贷新政的具体执行情况,可能存在一定的差异。“首套房认定标准,这个都可以及时落实,关键是房贷利率,可能无法直接调到7折优惠。”该负责人如是说。

这位负责人还扳着手指头告诉记者,“现在银行房贷年利率基准是6.55%,打7折是4.59%,但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年化率在5%左右。其实银行做房贷业务,并无利润空间。”

这在记者的走访中得到印证。按照央行新政,当前东莞多数银行都接受首套房认定标准。但对于贷款利率,大部分仍然维持此前的执行标准,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目前尚无实质性的优惠。招商银行东莞分行就明确了细则,“房贷利率根据客户情况确定,目前首套房一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房贷松绑增加至少30%可购房人群 楼市可能止跌

三亚取消限购突然变脸 提前放出消息或为探市

百城房价连跌5月 京沪深三大城市房贷新政调查

央行放宽房贷标准 是"救市"抑或是"顺势而为"

中国银行为房贷松绑泼冷水 调整持续至201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