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防"鬼城"东莞被指压力山大 中原发文反驳

东莞中原  2014-09-30 10:50

[摘要] 2014年9月29日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土部新规严防“鬼城”东莞被指压力巨大》,文中指出众多“鬼城”中,东莞压力巨大。

2014年9月29日财经日报报道《国土部新规严防“鬼城”东莞被指压力巨大》,文中指出众多“鬼城”中,东莞压力巨大。以下为报道的原文摘选“《财经日报》记者查阅东莞市统计局数据,2014年8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上签约销售3381套。9月行情稍好,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东莞9月成交量4282套。同时,东莞9月存量房有107963套。按此计算,东莞去化周期达25个月。”

·国土部新规严防"鬼城"东莞被指压力巨大

文中指出根据数据显示,9月存量房有10万多套,东莞去化周期长达25个月。

根据东莞中原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东莞各类商品房库存的确有10万套,但里面有近5万套车位,这些车位要么就是不卖的,要么就是等住宅卖的差不多才拿出来卖。

东莞中原研究部对此发布详细的数据供大家分析,下表一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东莞住宅(洋房、别墅、公寓)的库存套数是38168套,下表二数据显示,8月份成交住宅(洋房、别墅、公寓)套数是3717套,按8月份的成交速度来计算,东莞住宅的消化周期仅为10个月左右;按这样的消化周期定义,东莞市场属于供应偏紧的格局。

东莞市场属于供应偏紧的格局

东莞市场属于供应偏紧的格局

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东莞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以中小盘为主的城市,相对其他城市那些大盘林立的市场,东莞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一直比较健康和平衡,很多年份都表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原因很简单,东莞的开发商相对比较理性,并且很多开发商产业多元化,很多开发商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而调节开发进度。2014年,东莞市场就表现出与其他城市非常不一样的特点,那就是很多城市开发量过大,库存高企,而东莞则库存低位,新增供应跟不上,市场出现供应断档,在售楼盘绝大部分以尾盘尾货为主;正因为如此,才压抑了今年需求的释放,导致2014年前三季度东莞市场成交表现平平;而由于今年整个楼市大环境比较严峻导致发展商观望,新盘的开发工程进度有所放缓,集中上市时间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而东莞楼市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供应放量会刺激需求的释放,因为东莞的需求是旺盛的,只要供应充足,需求就会释放,这也反映了这个市场的良性和稳健。据此分析,东莞楼市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值得期待,预计累积的需求会跟随供应的放量而集中释放。

东莞楼市9月29成交544套 住宅均价9512元/㎡

东莞住宅物业收费新政10.15起执行 促进业主大会成立

东莞801路巴士10.1起可卖东莞通 刷卡更加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