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产中介收费须明码标价 实行市场调节价

东莞日报   2014-09-24 10:09

[摘要] 即日起,东莞的房产中介收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须明码标价、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市发改局、市房管局转发的《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以上要求做了详细规定。

即日起,东莞的房产中介收费将实行市场调节价,并须明码标价、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市发改局、市房管局转发的《关于放开房地产咨询收费和下放房地产经纪收费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以上要求做了详细规定。

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通知》说,放开房地产咨询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房地产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由委托和受托双方,根据公正、公平、合理的原则,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成本、服务质量和市场供求状况协商确定。

同时,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按照要求,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价目表。价目表应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及完成标准、收费标准、收费对象及支付方式等基本标价要素。

如果一项服务内容包括了多个项目和标准的,也要明确标示每一个项目的名称和收费标准,不得混合标价、捆绑标价;代收代付的税、费也应予以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项目及费用。

房产中介注意了,价格主管部门会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规范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价格秩序和收费行为。

业内人士称中介收费不会随意涨

从事房产中介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一套90平方米的商品房进行二手房交易为例,东莞房产中介目前收取的是3%左右,也有其他特殊情况。可能是买卖双方承担,或者是一方承担,看双方自己的约定。那么,这次房产中介收费放开后,是否会涨价?

这位业内人士说,房产中介的收费取决于服务的多与少和水平的高与低,以及市场竞争关系。所以,不会因为这个政策一出来,就会调高价格,所以想买二手房的市民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明码标价对我们中介来说是有好处的。”现在的行情是,中介开出的价格,一些购房者未必买账,如果明码标价后,买卖双方都明明白白,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约束,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东莞被曝2329套保障房长期空置 租金太贵被弃租

东莞市住建局:售楼时不公示国土证将加重扣分

传珠海放松限购已获同意 正研究执行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