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阿里员工一夜集体暴富 怎样卖房给他们致富

明源地产研究院   2014-09-24 00:00

[摘要] 9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阿里巴巴总部,像过年一样热闹,参照纽约交易所现场搭起狂欢舞台。在敲钟的那一刻,现场阿里巴巴员工纷纷用手机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欢呼雀跃。上市首日阿里股价暴涨38.07%,收于93.89美元,市值达2314.39亿美元,超越Facebook一跃成为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9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阿里巴巴总部,像过年一样热闹,参照纽约交易所现场搭起狂欢舞台。在敲钟的那一刻,现场阿里巴巴员工纷纷用手机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欢呼雀跃。上市首日阿里股价暴涨38.07%,收于93.89美元,市值达2314.39亿美元,超越Facebook一跃成为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一时之间,阿里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微信朋友圈、微博、QQ空间、论坛等到处充斥着关于阿里巴巴和马云的各种文章、段子,以及不知真假的叹息。其中以心灵鸡汤喝马后炮居多。更有万千少女、少妇,乃至大妈一致宣称自己是马云背后的那个女人,支持(淘宝购物)他最终走到了今天。

那些因为销售目标完成达成率不高,整天吃不好、睡不香的地产从业人士,也对阿里巴巴上万员工一夜集体暴富的消息而激动的浑身大颤。感慨跟对人,作对事是多么的重要。这样想的人,多半是失败的地产从业者。

一个合格的地产人应该想,即便我当年没有追随马云,我依然可以享受其上市带来的巨大财富。当然,不是去支付宝盗窃人家的钱,而是卖房子给阿里的员工。阿里巴巴一万多员工暴富了,这是一个多么大的市场!

根据规定,公司上市后,持有的原始股有一个限售期,只有到了解禁期才能卖出。当前阿里员工的股票目前在限售期,还得等四年才能转让。但如果阿里的员工若真有需要,是可以通过在美国做生意的中国投行,将股票质押,获取得现金的。

其实,阿里上不上市,其巨大的财富都是客观存在的。对于很多人来说,的区别在于,上市后更方便套现。是的,套现!在上市之前,想要将手中的期权兑现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因此才有了阿里巴巴附近一餐馆老板购买了阿里员工千万股票期权的事情。对阿里员工来说,没有什么比把所谓的身价立即套现,落袋为安更为重要的事情了。

此前,马云不停地对外宣称,阿里一定会上市,但还是有不少阿里员工提前卖掉股票期权离开了公司。阿里今天纵然风光无两,但其高市值究竟能保持多久,谁也说不清楚。更何况,移动互联网日新月异,四年之后,整个互联网行业会不会冒出像微信这样具有杀伤力的竞争对手,电商发展环境以及全球经济会不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十分不确定的。也许四年后,这些今天高高在上的股价,到时候就成了白菜价。对于当下中国许多普通民众来来说,买房依然是抗击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对于阿里的员工也是一样。

虽然目前地产行业开始调整,房价也有可能出现下跌,但是下跌的概率明显小于股市,而且长期来看,房价一定是向上的。对于手握美股的阿里员工,买房是极好的选择。这对于广大一线地产营销人员,这是极好的机会。当然,阿里员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要向他们推销房子,必须对症下药。

▌一、昼伏夜出,学会等待

据了解,阿里上市,让上万名员工一跃成为千万富翁,但在此之前,他们中的不少人都过着屌丝般的公司集体生活。而且,由于普遍需要加班加点,阿里员工晚上普遍要晚上8点半才开始陆陆续续下班。因此,要想开发阿里的潜在购买客户,你得改变平时开发潜在客户的习惯,昼伏夜出,学会等候。辛苦是必然的,但是你想,他们是住集体宿舍的,只要你搞定一个人,很可能就可以带动一大批人,真可谓一本万金。

▌二、公关食堂,服务

据阿里员工透露,阿里巴巴有两个食堂,供阿里上万员工就餐。楼下食堂由一家来自法国的专业团餐公司爱顿承包,爱顿是不少世界500强在华企业的“厨师”。楼上食堂则由“快客利”承包,这是一家台资企业,做专业团餐15年了,总部在北京,服务单位有UT斯达康、杭州银行、杭锅等。

销售人员可以设法攻关这两家食堂,将售楼处直接设在这两个食堂里。如果食堂方面这么做有违与阿里签订的协议,那么可以考虑退而求其次,在食堂供应的餐巾纸、筷子的包装袋乃至餐盘、碗筷上印上楼盘的广告,让阿里广大员工了解物业情况,或者最能刺激到阿里员工的宣传语,比如暴富不买房,可能会很惨等;又或者在食堂的墙面上大面积发布楼盘的形象广告……另外,在阿里工作的员工,不少事技术宅男,平时懒于出门,也可以公关专为阿里提供物流等服务的公司,在上面附着物业的广告等。

▌三、创新方法,打包卖房

阿里的员工可谓站在互联网时代潮流的人,如果还用传统的方法对他们进行营销,可能不大受他们的待见,必须要有一些创新的营销方法才行。

上文提到,阿里不少如今已经身价千万的员工都还住在宿舍里。在一起住久了,谈天说地,既交流工作中的问题,也谈论个人生活中的事情,相互之间是有深厚感情的。建立深厚友谊的他们不少人喜欢以后还能够做邻居,因此如果房地产企业如果能够推出一个阿里购房套餐计划,同时给予适度让利的话,相信会受到热捧。

9月12日,重庆金科地产正式推出“打包买房”特别计划,整合金科大重庆所有项目楼盘,推出“打包买房”套餐,以“1+1”的组合形式推出四大完美购房套餐,解决家庭置业遭遇的各种难题。

由于此次购房套餐计划,只需一次买两套,就能总价60万元的巨额优惠,相当于第二套房只花了一半价格。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强烈关注,仅一周时间,金科旗下楼盘共接到来电3000多组,来访量超过8000组,引爆9月楼市看房热潮。金科中央御院一置业顾问表示,每天都有超过300组客户到访咨询看房,销售中心爆棚,10多名置业顾问忙前忙后,甚至晚上8点还有市民前来选房。

而且,在团购方面,阿里是有“前科”的,2011年,在绿城陷入“破产门”传闻之际,阿里巴巴下发邮件号召员工购买绿城的房子,且可享受绿城的内部员工价即92折优惠。邮件主要内容为:阿里巴巴员工以团购形式购买绿城的房子,活动期间阿里员工购房可享受绿城员工内部折扣(目前是92折)且还能享有额外团购折扣。

有了前述成功经验,若推出套餐计划,应该是十拿九稳。

▌四、投其所好,抵扣房款

8月25日,淘宝网与万科宣布,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12个城市23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可抵扣200万元。活动仅开展一天,就有140余位网友享受到了100万元的优惠。

虽然现在阿里上万人,一夜之间成为千万富翁,但是连淘宝的用户都能够享受到这种优惠,如果不给阿里的员工类似的优惠,必然被阿里的土豪唾弃,就更不用说卖房给他们了。

这么多人用淘宝购物,阿里内部的员工比普通的用户更能玩转淘宝,各种生活必需品必然更多的都在淘宝上解决,消费的额度不小。而且,一夜暴富的土豪,出手一般会比较阔绰,给他们一点点优惠,但买的总量大,对于急于去库存的企业来说是莫大的利好。如果允许使用支付宝支付,联合购房,说不定还能惊动阿里高层,像此前一样号召公司员工都购买你的房子。如此,你就等着发财吧。

东莞网友的选择 房天下电商楼盘优惠陆续有来!

电商|会抢才有优惠?6万首付住东江边豪华三房

8月百城房价连跌4个月 恒大卖粮油万达搞电商

万达跨界电商 王健林及其儿子下了怎样的一盘棋?

兰乔公馆联手房天下启动电商钜惠 可省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