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轨道交通利好 品牌房企构筑虎门楼市升级新变局

东莞日报   2014-09-21 00:00

[摘要] 接下来虎门还将有佳兆业·御龙山、金地·琥悦、客天下·琥门、黄河全新项目等住宅产品入市。品牌开发商云集,供应量扎堆,虎门房地产开发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时间里,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8月24日,虎门万达广场营销中心开放,这个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同样囊括了购物中心、室外步行街、高档住宅、SOHO公寓等多种业态。万科地产在虎门的动作也不小,8月中旬,位于虎门的南部湾万科城亮相,这个巨无霸地块项目首期将推出190套162平方米别墅,95-142平方米的洋房;8月末,万科金色里程销售中心暨样板房开放,住宅新品即将入市。曾经一度住宅供不应求的虎门,在近期出现了全新项目扎堆入市的局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接下来虎门还将有佳兆业·御龙山、金地·琥悦、客天下·琥门、黄河全新项目等住宅产品入市。品牌开发商云集,供应量扎堆,虎门房地产开发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时间里,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局面。

多个品牌房企项目相继入市

接二连三的项目入市,使虎门房地产开发成为行业的关注焦点。

商业巨头万达在东莞的第四座万达广场——虎门万达广场亦于8月24日开放了营销中心,这一受到虎门人关注的商业航母项目,集购物中心、室外步行街、高档住宅、SOHO公寓等多种业态于一身,总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

8月中旬,位于虎门的南部湾万科城亮相,这个项目正是2013年东莞万科拿下的倍受关注的虎门大宁巨霸地块。项目占地近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方米左右,总户数约7200户,由高层、小高层、别墅等形态组成。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包括约165平方米的别墅,93-97平方米3房,142平方米4房,以及约61-67平方米的两房公寓,将在年内入市。半个月之后,万科在虎门的另一全新项目——金色里程开放了销售中心和样板房,这一项目由2栋33层及1栋29层方塔式高层住宅,3栋2层商业及2栋4层商业组成。主推户型为68-98平方米的精装2-3房,建筑面积达83623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

除已亮相的几大项目之外,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金地在虎门的全新项目琥悦,主打98-140平方米的N+1三房、四房,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左右,首批产品预计于11月入市。佳兆业·御龙山正在建设之中,规划为台地别墅盘,总建筑面积达8万余平方米,亦计划于近期入市。客天下国际布辅料城的住宅部分琥门,亦将于2015年入市。此外,黄河集团在虎门亦酝酿有建面约20万平方米的住宅项目。而位于连升南路,暂定名为中信·君汇港的商住项目,据各方面信息透露,项目临近地铁站,商业部分或将打造地下商业与地铁,地上地下商业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左右。

据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虎门近两年仅住宅开发量就达到260余万平方米,将是虎门近年来少有的供应量。

供应结构平衡或进一步刺激本土消费

200余万平方米的住宅供应量,对虎门而言是一个不小的供应量。地产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虎门住宅销售量约为28万平方米,如果只是从数据上来看,200余万平方米的供应量,消化需要8.5年的时间。东莞市黄河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姚松对记者表示,虎门或许在近两年将是东莞竞争最激烈的区域。

虽然供应量前所未有的扎堆,但虎门从业者并未表现出过多的担忧。姚松告诉记者,虎门实际上有相当的消化能力,前几年的住宅销售量上不去,主要还是由于虎门市场前几年供应量少,供应结构单一,供需失衡,大多只是几个本土开发商在运作。2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对虎门市场来说可能确实存在竞争压力,但供应量的放量,供应结构均衡,更多会刺激到需求的放量入市。姚松同时表示,竞争压力也会对开发商提出更高的要求,虎门接下来的供应产品会有更多的亮点。广东客天下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虎门楼盘项目的扎堆入市,市场竞争会很激烈,但整体格局是向好的,地产开发的速度快对城市也会有推动作用。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虎门接下来的供应项目大多以品牌开发商项目为主,如万达集团、万科地产、佳兆业地产、金地地产、中信地产等,均是知名品牌开发商。而黄河地产、客天下也是多盘运作,再加上丰泰地产旗下在售项目,品牌开发商的运作必然会带给虎门更多的新形态产品。

从供应产品结构来看,在供应放量的同时,虎门供应住宅产品结构全面开花,从60余平方米的两房公寓,到90-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再到14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别墅产品等均有所供应。而在行内人士看来,全面开花的产品供应结构,将改变虎门住宅购买力外溢的局面。

住宅供应大幅放量,产品结构百花齐放,在留住虎门外溢住宅购买力的同时,也成了虎门零售商业发展的一大契机。分析人士指出,在品牌开发商的号召下,刚需购买力外溢的局面会改变,虎门中高端居住群体进一步扩大,进而使本地对商业中高端消费的需求会进一步增加。商业与居住相辅相承的作用,将为虎门零售业未来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支撑力。

商业变化

万达广场进驻

带动中高端零售业发展

虎门,一个经济水平发达的镇街,因其服装产业的发展而闻名,这也使虎门传统商业基本上是以服装批发产业支撑起来。而在二十余年的发展里,因天河城百货的败走,岁宝百货的退出,地一大道的停工,虎门的零售商业也一直为外界所诟病。而虎门的零售商业,大多也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这种状态或许随着虎门商业格局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不少从业人士均认为,虎门万达广场、中信君汇港、万科金色里程商业部分,均定位为中高端休闲零售业态,而这些商业项目挟品牌优势,同时周边住宅林立,轨道交通便利,填补了虎门中高端消费场所和品牌空白等优势特点,在未来有着更大的发展潜力,中高端零售业将在虎门兴起。而虎门万达广场的入市,会成为虎门中高端零售业崛起的助力。

“开业当天30万客流,营业额1520万元。”这是东莞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给出的统计数据。9月12 日,东莞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当天现场的客流量让不少人在微信圈里发出了感慨:没想到东莞有这么多人。而当天东城万达广场的人气,使项目门口的道路出现了大塞车,也成为这个城市当天的大事件。

东城万达广场的火爆开业,无疑使虎门人对虎门万达广场有了更多的期待,也对虎门万达对虎门商业未来的改变有了更多的信心。东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骏良分析认为,虎门也因其强大的服装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集聚了庞大的产业人群,拥有无限的商业潜力,然而目前的虎门商业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虎门商业呈现松、散、小的特点,商圈升级是未来虎门的商业变革方向。陈骏良认为,在城市的发展过程中,商业地产的发展壮大是大势所趋,城市综合体的发展尤其明显,城市综合体与城市发展水平和消费能力有密切的关系,充分满足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但并不是所有的商业地产项目都称得上是城市综合体,纵观虎门,号称城市综合体的项目很多,但能真正成为城市商业中心、并能代表城市形象的项目少之又少。虎门万达广场,以成熟的运营模式和业态组合,真正做到城市综合体的多元化产品业态组合,才能满足虎门人对于投资、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的各种需求,虎门万达广场的到来,势必为虎门城市综合体正名,重塑虎门中心商业格局。

而万达对虎门商业的影响也在悄悄发生。9月初,位于虎门万达广场旁的一家茶餐厅正在调整经营,茶餐厅老板告诉记者,调整是自然的,“租金涨得太厉害了,差不多涨了30%。”而记者在走访连升路虎门万达广场周边部分商户时了解到,虽然这种涨租事件并不是普遍现象,但确实已经有不少周边业主开始涨租。在行内人士看来,业主的涨租,实际上正是对万达影响力的认可。姚松对记者分析表示,万达来了,肯定会对周边商业价值有拉升作用,而万达成熟的商业模式,品牌引入,即使不能说改变整个虎门人的消费习惯,但必然会改变一部分人的消费习惯。可以预期,虎门万达广场的入市,会是虎门中高端零售商业兴起的开端。

 

多地出台第二轮救市新政 重点指向信贷松绑

过半上市房企净利率低于10% 楼盘降价空间有多大

任志强再表达房地产前景不乐观 房产投资下滑

香港地产大佬全线收缩 负债率逼近历史低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