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刘艳:十年不买房应享受住房公积金补贴

中国经济网   2014-09-10 17:34

[摘要] 刘艳表示,公积金应该注意契约的对等,不仅仅是要满足购房贷款人的需求,对于缴纳了公积金,但是不买房、不租房、没有途径享受这部分福利的人也应该有其他的返补方式。

因为难以让多数人受惠,公积金遭遇到如潮质疑,网友排队热议废除公积金。对此,财经评论员刘艳在《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公积金作为社会保障福利的一部分,是强制缴纳的。既然是强制性缴纳,就应当保障缴纳人最基本的住房需求。但是公积金定期的提取有前提,必须有购房或者租房的实际用途,而对于不买房或者十年内没有买房计划的人们而言,即使每月定期缴纳公积金,也享受不到公积金这个大的资金池的福利。相对而言,公积金存在的现实价值和其社会福利保障性似乎是一个悖论。

刘艳表示,住房公积金应该注意契约的对等,不仅仅是要满足购房贷款人的需求,对于缴纳了公积金,但是不买房、不租房、没有途径享受这部分福利的人也应该有其他的返补方式。刘艳说:“除了购房贷款,公积金也可以用定期货币回报的方式,来实现投资人的。比如:公积金可以十年之内不买房为前提,制定一个五年的封闭期。人们在缴纳五年公积金后,可以每月享受部分福利。不同的缴纳群体可以有不同的,哪怕每月返十块钱,都是的体现。”

澳门土豪掷3000万发展教育 考上清华北大奖房子

2014年买房有道:16条黄金原则房价暴跌也能稳赚不赔

购房还贷有小妙招 5个小技巧教你如何省房贷!

专家称住房需求被高估:中国的城镇化被误解

"疯狂的东莞人"楼市巨作上映 9.21房天下看房团再起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