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基本已解除限购 8月楼市成交有起色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9-04 10:01

[摘要] 据兰州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消息,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曾经“全国最严限购令”之一的城市兰州,随着楼市行情的急转直下,终结了执行4年的限购令。

除了少数几个城市,二三线城市基本已解除限购。

据兰州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网站消息,从2014年9月3日起,购房人在兰州市购买商品房、二手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交易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曾经“最严限购令”之一的城市兰州,随着楼市行情的急转直下,终结了执行4年的限购令。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9月3日发布《8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报告》指出,8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4.9%,同比减少15.1%。30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出现增长。

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认为,随着地方救市力度的加大,购房者观望情绪将淡化,积极入市的情绪会强化。9月份作为传统的销售旺季,房企将加快推盘。

??除了少数几个城市,二三线城市基本已解除限购。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也显示,8月以来,各地住宅成交走势稍有起色,尤其是长三角地区新房市场表现较好。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数据显示,8月前24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上升8.1%。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均有所回升,一线、二线及三四线城市分别上升10.3%、12.7%、5.0%。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到目前为止,解除限购的城市已经超过38个,多个省级政府出台了松绑楼市的系列政策,对购房者入市的确产生一定的影响。

8月28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充分发挥市场在楼市调控中的主导作用,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8月29日零时起,购买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再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杭州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杭州放松限购之后,成交量不断上升。日均成交量已经达到此前的两倍。就连豪宅的成交量也在上升。”不过,该人士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上升更多是释放此前积压的需求量。如果房贷不能后续放松,由于杭州库存量过大,市场届时很有可能再次陷入危机。

8月1日,青岛差异化松绑部分地区限购。过去的这一个月,青岛楼市也尝到了限购松绑带来的甜头。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首周,青岛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了2014套,环比上涨6%,单日签约量曾达到410套。据青岛当地业内人士表示,8月份,青岛各楼盘看房的人明显增多,虽然新增看房人数远大于新增购房人数,出现只看不买的局面,但看房的人增多,表明消费者买房的信心在恢复。

严跃进认为,为了迎合此类购房需求以及加快去库存的速度,房企的降价促销力度仍会加大。考虑到供求双方的策略调整,预计9月份的成交将比8月出现明显反弹,即9月有望迎来一波小高峰。

21世纪不动产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表示,楼市已进入“金九”,对买卖双方来说都是全年的季节,虽然量价齐升的现象很难出现,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9月成交量预计都将比8月有所增长。

“短期内,限购取消对市场影响不大。但限购的取消,至少使市场不再变坏了,这是巨大的影响。”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一线城市取消限购的可能性极小,但到明年三季度,京沪深穗房地产市场进入正常阶段,彼时取消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库存拉响警报 青岛楼市一个月内两次松绑

限贷仍是制约楼市关键 放松限购利于金九行情

中国47限购城市中38个松绑 楼市成交短期反弹

兰州9.3全面取限 剩8城尚未放松楼市政策

楼市深度调整窗口已打开 放松限购非救命稻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