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德信资本陈义枫:房地产处于弱周期 基本面未发生逆转

新华网  2014-09-03 09:09

[摘要] 自部分城市放开楼市限购后,市场虽得到短暂刺激,但从全国来看成交并没有显著放大,市场底部还未明确,投资风险仍然较大。

自部分城市放开楼市限购后,市场虽得到短暂刺激,但从来看成交并没有显著放大,市场底部还未明确,投资风险仍然较大。

对此,德信资本董事长陈义枫认为,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弱周期,但基本面未变,未来房地产市场将呈现窄幅波动、缓慢上升的新常态,而地产基金投资应在行业分化整合中寻找机会。

陈义枫认为,房地产市场的新常态可追溯至2011年,与过去相比,2011年之后的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四个维度的新变化。

,房地产行业在2011年之前呈现单边快速上涨的走势,而2011年之后则进入了一个窄幅波动、缓慢上升的走势中,这是一个大变化,不过还不是从涨到跌的变化;第二,房地产行业的盈利状况从暴利转为正常的利润率水平;第三,房地产行业的区域格局,从一盘棋,即齐涨齐跌,转变为分化加剧,因此区域市场形成了“苦乐不一”的格局;第四,从房地产开发商的生态环境看,以前大中小企业都获得了良好的发展,而现在行业内竞争激烈,全行业两极分化,整合明显提速。

不过,陈义枫表示,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没有逆转。当前经济基本面仍处在持续较快增涨的区间,虽然有量的细微调整但没有质的变化。随着农村人口进城和城市之间的人口流动,房地产行业仍有机会。同时,未来货币宽松不会逆转,虽然今年以来房地产融资紧张,但货币政策出现根本性的变化。

对于地产基金应该如何应楼市新环境,陈义枫表示,在房地产市场的弱周期中,地产基金投资应该把握三点。一方面,楼市区域分化加剧,不同城市、不同区域的楼市走势差异很大,因此,地产基金投资要把握发达经济体中有产业竞争力的地级市;另一方面,区域分化也导致开发商的分化明显,地产基金应在行业分化整合中寻找机会,推动行业整合的进程。

此外,房地产行业的业态正不断细分,具有增长潜力的细分业态也将是地产基金投资的重点,陈义枫表示。

 

东莞楼市9月2日成交222套 住宅均价8730元/㎡

东莞28个市重大项目今年开工 完成计划67.1%

东莞凤岗镇商业街一金铺被劫 劫匪半落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