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首批公租房9.2将选房 外来工选不了三房户型

广州日报  2014-09-01 08:29

[摘要] 9月2日下午,首批公租房将开始选房。据住建部门统计,首批符合条件并已进行意向登记租住雅园新村公租房的配租对象共88户(人)。9月2日下午3时,这88户配租对象将统一到南城雅园新村篮球场公开选房。

首批公租房9月2日开选88户申请者在525套房源里选房

9月2日下午,首批公租房将开始选房。据住建部门统计,首批符合条件的并已进行意向登记租住雅园新村公租房的配租对象共88户(人)。9月2日下午3时,这88户配租对象将统一到南城的雅园新村篮球场公开选房。

9月2日下午3时抽签选房

住建部门提醒,88户选房者要在9月2日下午2时20分至2时50分到南城的雅园新村篮球场报到,抽签将在下午3时正式开始。和往常保障房选房流程一样,配租对象按报到先后顺序抽取选房号,再按选房号选房,选房时间不超过2。

市住建局提醒,因特殊原因不能到现场的可委托他人参加抽签选房,被委托人还需提供本人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超时未报到的,自动轮候到最后抽签选房,当日抽签结束前未到场选房的视为放弃本次保障资格,两年后方可重新申请。

选房结果将于《东莞建设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为15日。公示结束并无异议后,配租对象凭《选房确认书》一个月内到雅园新村物业管理处签订租赁合同并办理入住手续。

外来务工人员不能申请三房

“抽签选房前,这88户申请者可自行前往雅园新村看房。”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可选的房源有525套,分别位于雅园新村4栋、5栋、6栋,其中40平方的户型3套、60平方米户型482套、80平方米户型40套,具体每套房屋的面积可以参看在东莞建设网公布的雅园新村房间信息表,也可直接到现场去看房。

也就是说,作为市区、房源的公租房小区,雅园新村内还有三房房型的公租房,这也是东莞其他公租房小区所没有的。但是,根据配租的原则,4人及以上的家庭可选择80平方米户型,2~3人家庭可选择60平方米户型,1人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可选择60平方米户型或40平方米户型。

也就是说,外来务工人员是不能申请租赁80平方米的三房公租房。这引发一些外来务工人员的吐槽,认为该规定“不公平”。“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社保缴纳要满6年,条件原本就很苛刻,没想到竟然不能申请三房,上有老下有小,两房根本不够住。”在东莞多年的尹先生抱怨说,自己还是愿意多花点钱,住在目前租住的三房里。

 中信银行首套房贷可享8折优惠 下月起实施

任学锋同志空降 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一男子"蚂蚁搬家"盗空豪宅 拍照发微信卖东西

多地暗中放开首套房贷款 房贷被指嫌贫爱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