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公积金贷款"8倍余额"取消 贷款期限更灵活

信息时报  作者:叶虹   2014-08-31 00:00

[摘要] 8月22日,备受关注的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终于浮出水面。东莞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办法》最大的亮点是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的规定。

8月22日,备受关注的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终于浮出水面。东莞政府官方网站发布了《东莞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办法》的亮点是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超过公积金账户余额8倍”的规定。

东莞楼市

据介绍,2013年2月,东莞市住房公积金政策调整,不仅将首付提高到三成,同时要求公积金贷款总额不超账户余额8倍。这一政策执行一年之后,直接导致2013年新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同比下滑过半。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工作人员表示,新《办法》首次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限额管理,取消之前颇受争议的“8倍余额”贷款规定。每笔贷款金额为5万元,限额为66万元。同时执行按照房贷比、供收比和职工个人情况计算的限额标准。同时,《办法》对贷款期限更加灵活,不再囿于20年或者30年,而是根据借款人年龄、借款金额、偿还能力等因素确定。

对于取消“8倍余额”贷款规定,新《办法》将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同时新政对于刚需潜在购买者将产生直接拉动效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拉动“金九银十”的成交。

 

 推荐阅读:

楼市快评:九月东莞楼市有望出现销量"井喷"

东莞"双拼房"积压卖不动 解禁"90/70"呼声再起

东莞多盘加码促销 金九前夕开发商快速跑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