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公寓积压超2000套 政府出招购房者不买账

羊城晚报  2014-08-21 14:48

[摘要] 8月中旬,东莞市政府公布房市“促市”政策,罕见地出台多则措施,其中一条新政将原来“家庭自有居所人均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方可获得入户入学积分值”改为“凡拥有自主房产证可获积分值(非住宅类房产不算)”,被视为松绑对住宅公寓的限制。

全市住宅公寓积压2000多套,虽有“促市”利好,仍严重滞销,专家称公寓对大局影响有限。

8月中旬,东莞市政府公布房市“促市”政策,罕见地出台多则措施,其中一条新政将原来“家庭自有居所人均面积不低于18平方米方可获得入户入学积分值”改为“凡拥有自主房产证可获积分值(非住宅类房产不算)”,被视为松绑对住宅公寓的限制。

事实上,此新政的背后,是三年来全市库存超2000套住宅公寓滞销的烦恼。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以来,持住宅公寓产品的开发商一再拖延开盘,住宅公寓市场正临界崩盘边缘而备受关注。

有声音认为,一旦住宅公寓崩盘,或许就成为东莞楼市倒掉的首张多米诺骨牌。不过,有专家表示东莞首次干预市场,政府将目光瞄准了住宅公寓,说明这一块的压力确实很大,但公寓影响有限,不会使东莞楼市崩盘。

政府出手“救市”公寓买家不买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