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楼市供大于求只是表象 房地产绝不会崩盘

中国房地产业  2014-08-18 18:13

[摘要] 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很多人非常焦虑。依我看,这件事看不出来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市场恰当的波动真的那么可怕吗?会崩盘吗?现在的平均房价还在2008年的一倍以上,哪里就到“崩盘”的地步了?

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很多人非常焦虑。依我看,这件事看不出来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市场恰当的波动真的那么可怕吗?会崩盘吗?现在的平均房价还在2008年的一倍以上,哪里就到“崩盘”的地步了?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变化如同吃饭。你昨天吃多了,今天自然要少吃。2013年成交量大增,2014年自然是小年。根本不必急着追问房地产会不会崩盘。符合客观规律地,系统自发进行调整的目标,都是让系统恢复新的平衡,而不是让系统崩溃。吃饭如此,市场在自我调整也是如此。

供大于求不是最紧迫的

现在部分地方政府在尝试放宽限购限贷政策,不少媒体多加质疑。我看大可不必。无论是国五条、国八条还是国十条里都提到一条,就是地方政府对平衡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负有责任。根据当时当地供求关系适时调整政策,这是地方政府职权范围内的事。这是其一。

其二,限购的目的在于抑制投机性需求。投机性需求只会出现在严重供不应求的时候。春运的时候才有倒火车票的黄牛党;歌星演唱会才有人倒票。供大于求时,限购所赖以存在的前提不复存在,当然就没有必要再严格限购。

其三,我们的媒体应当懂得,不论是限购还是限贷,目标都是合理调整房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而不是不让老百姓适度改善住房条件,不是不让老百姓买房子。有些舆论似乎偏离了调控的目标本身,认为降温就是尽量抑制需求,认为任何释放需求的措施都是“救市”。这种认识不正确。不让老百姓买房子,那全面小康、城镇化怎么实现?出台任何政策都是以支持、鼓励、保护老百姓改善自己居住需求为前提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