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再迎退出潮 46个楼市限购城市37个已"倒戈"

中国产经新闻   2014-08-18 11:09

[摘要] 2014年楼市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房价下挫,放松限购。继南方多地相继取消或局部调整限购政策,位于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楼盘)前日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

2014年楼市的特点是什么?房价下挫,放松限购。继南方多地相继取消或局部调整限购政策,位于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楼盘)前日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至此,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面对楼市库存不断升温,各地楼市飘摇,用行政手段限制楼市活力的方式面临着巨大压力,退出限购似乎是大势所趋。但是,限购执行最为严格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会不会放开限购?

住宅限购退出潮出现

6月26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楼盘)宣布,调整限购政策,这也是国内自从执行限购政策以后个地方政府明确表态取消限购的城市。随后,多个限购城市的住建部门前往呼和浩特“取经”。

前日,位于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宣布执行了三年零五个多月的限购政策就此“寿终正寝”—自16日起全面取消限购,在哈尔滨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无须提供住房情况证明。

截至昨天,已经有37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而在这一轮行政限购中,总共也只有46个城市明确宣布了限购。不仅如此,为了给楼市打气,一些地方甚至出台刺激政策,鼓励买房。以四川(楼盘)为例,当地省财政厅决定,从2014年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金融机构支持首次购房贷款,且贷款利率不超过基准利率的,给予贷款金额3%的财政补助。这种补贴尺度之大极为罕见,此后武汉(楼盘)、绍兴(楼盘)、包头(楼盘)等相继跟进。

多位业内人士大胆预计,今年42个城市将全部调整限购政策,言下之意,只有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这4个城市可能会继续坚守。

习惯了北京、上海楼市“长红”的人们可能无法想象,三四线城市楼市的艰难。当然,对此,目前并无一份官方的楼市评估报告,但一些细节能够透视楼市冷暖。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日前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称,现在房价较高、前期开发量过大,但整体楼市不会崩盘。这可能是较为中立的判断。

今年5月,有舆论透露,住建部相关人士表态,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近期北上广深也有市场剧烈调整,部里正在观察研究,但依然不会发文表示限购退出。当时还有舆论批评这一信息是混淆调控成果,现在结果证明,楼市放松限购几乎完全参照了以上几句话来进行—从6月26日个城市表态放松限购,只用了不到一个半月,37个城市全线倒戈。

在取消限购最频繁的7月,研究机构跟踪了天津(楼盘)、成都、杭州(楼盘)、长春(楼盘)、苏州(楼盘)、武汉、南昌(楼盘)、厦门(楼盘)、济南(楼盘)、福州(楼盘)、无锡(楼盘)、宁波(楼盘)及南宁的楼市,希望了解放松限购是否能够挽救楼市颓势。调查结果发现,只有极个别城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反弹。

 

东莞农用地向大企业流转 流转规模越大奖励越多

东莞住宅物业费拟上调 收费达3.685元/平

农民新村建设用地成豪华别墅区 39栋别墅耀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