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限贷松绑? 建行确认:文件仅初稿 暂不执行

财经网  2014-08-18 09:39

[摘要] 8月16日晚,微博消息称,上海(楼盘)某银行已下发文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个人住房贷款套数认定标准。经确认,上述银行是建设银行(601939,股吧),而该调整也只针对其一手合作楼盘。8月17日,一位接近建行的人士表示,建行上海内部人士已证实,文件在“上周五(8月14日)已经传出,但仅是初稿”。

8月16日晚,微博消息称,上海(楼盘)某银行已下发文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个人住房贷款套数认定标准。经确认,上述银行是建设银行(601939,股吧),而该调整也只针对其一手合作楼盘。8月17日,一位接近建行的人士表示,建行上海内部人士已证实,文件在“上周五(8月14日)已经传出,但仅是初稿”,“还未准备落地,暂不执行”。

文件显示,此次限贷调整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外地购房贷款结清,本市首次购房算首套;第二,2011年1月31日前允许2套贷款记录,现全部结清,本市无房,算首套;第三,允许有N套贷款记录,原来只允许有3套,现全部结清上海名下无房算首套;第四,首套房可打8折利率(享受八折要求客户在该行金融资产必须大于等于贷款总额的80%)。

对于此次“限贷”松绑,一位招行人士称,之前“认贷又认房”的政策本身不合理,即使现在做出了这样的调整,也是对以往的纠偏,不能说就是放松限贷了。

另一业内资深人士则分析,“上海重新认定限贷政策,其他一线城市也会有跟进。”

此外,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上海放开限贷对来说影响意义还是很大的,从目前来看,上海政策并没有实质性的松动,到第四季度说不定会有实质性松动,但是过程会比较缓慢。

据悉,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上海农商行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7、8月份已在上海推出了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工行广州(楼盘)分行的首套、二套房屋贷款利率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浮。

知情人士认为,建行此次文件与此前发出的农行85折、民生银行“500万金融资产”有很大不同,其目前首套房贷依旧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执行1.1倍利率。

据悉,2010年7月上海正式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即购房者申请房贷时,银行审核时会对其目前所拥有住房及此前贷款次数进行综合认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上海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面积同比跌幅为35.6%,高于新房前七个月27.4%的全市跌幅。二手房市场方面,今年前7个月140平方米以上二手房成交7125套,同比下跌41.1%。

截至8月10日,上海全市新房库存高达1243.44万平方米,以近3月平均销量计算,去化周期为18.5个月,其中,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占比61.9%。北京(楼盘)市新房库量为80844套,比月初的76760大幅增加超4000套,需要8个月消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