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市西拓扩容 东莞大道北将成购房者置业热点

广州日报   2014-08-16 00:00

[摘要] 今年初,东莞大道延长线实现双向贯通,从水乡片区到东莞市区省了15分钟路程,与主城区相连的道镇更是被纳入10分钟市区生活圈。交通的便捷,水乡规划的正式实施、生活配套完善,东莞大道北将成为房地产发展热点,越来越多的莞城、南城市民到道、万江置业。

城市西拓,城市扩容

东莞大道北将成新的置业热点

今年初,东莞大道延长线实现双向贯通,从水乡片区到东莞市区省了15,与主城区相连的道镇更是被纳入10市区生活圈。交通的便捷,水乡规划的正式实施、生活配套完善,东莞大道北将成为房地产发展热点,越来越多的莞城、南城市民到道、万江置业。

交通利好:

东莞大道延长线开通,距离缩短12公里

从市区去往水乡可以直接走东莞大道,然后再抵达水乡大道了。自今年东莞大道延长线双向开通后,西部干道与东莞立交直接对接,原来西部干道从道立交通过广深高速才能到达东莞立交,两相对比,东莞大道延长线开通后缩短距离约12公里。

今年年初,东莞大道延长线实现了双向贯通,水乡片区与市区的距离被迅速拉近。笔者了解到,东莞大道延长线是水乡大道之一段,起点位于西部干线北海河桥西侧,终止于东莞大道莞太路立交,全长6.659公里。东莞大道延长线加上水乡大道是贯通东莞市东西向的大动脉,而东莞大道延长线的通车标示着整个水乡大道全线通车,加大东莞市与西部片区的通行效率,是广深高速与沿江高速之间的纽带,极大地改善水乡片区的投资环境,加快了整个水乡片区的改造步伐。

一名开发商告诉笔者,东莞大道延长线开通后,从道到达市区,开车只需要10多,道被纳入东莞市区10生活圈中,开始有越来越多在市民工作的购房者外溢到道镇置业。

城市扩容:

东莞大道北成为置业热点

水乡规划建设的实施,东莞大道延长线的开通,让城市扩容成为可能。从目前楼市情况来看,主城区土地稀缺,可售项目减少,为了寻找新的开发资源,开发商追随着交通要道,在沿线开发新的项目。而东莞大道延长线的开通,带动了东莞主城区向西拓展,东莞大道北已经成为未来房地产发展的热点区域。

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从目前供地计划来看,主城区供地极少,刚需户型将长期处于缺货状态,而周边镇区土地供应量加大,特别是水乡片区,是将来的重点发展区域,发展前景良好,这些利好也促使刚需购房者往周边的镇区购房,刚性需求向周边镇区辐射,并带动周边镇区楼市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在主城区刚需产品缺货暂时难以改变的情况下,购房者或者会往周边镇区购房,城市扩容已经势在必行,而东莞大道北也将成为新的房地产市场热点,同时,也将推动东莞大道北楼市。

购房外溢:

市区购房者到水乡置业现象增多

据了解,自从水乡片区规划出台,前往万江、道等水乡片区置业的购房者增加。“在一些楼盘当中,有两至三成购房者是来自莞城、南城的购房者。而在东莞大道北越靠近市区的地方,市区的购房者越多,部分甚至达到五成至八成以上。”一名开发商告诉笔者。

业内人士介绍,东莞主城区土地稀缺,房价相对高昂,不少刚需购房者开始往主城区周边寻找新的居住地。而东莞大道延长线的开通,拉近了主城区与水乡片区的距离,道等水乡片区镇区处于价值洼地的优势,更是吸引着东莞刚需购房者前往东莞大道北置业。“道的房价只有5、6000元/平方米,而市区的房价要10000元/平方米左右,同样的钱,可以在东莞大道北购买一套更大的房子外,还可以买上一辆车。”市民肖先生表示,从道开车到市区上班,也仅需要10多,和住在市区差别并不大,甚至居住环境比市区更好。

东莞镇街写字楼逐渐发力 集约化经济助推城镇化

高力国际:2014年亚太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

二线城市高层写字楼迎开发热潮 或供过于求引担忧

李嘉诚15.4亿抛售写字楼 称房地产希望不大

写字楼供大于求难缓解 下半年开工量将处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