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手楼市存变数 房企布局商业项目促东莞转型

东莞时报  2014-08-16 00:00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信贷政策收紧等利空消息的传出,住宅市场明显受到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一手住宅成交量下跌了4成左右。与此番冷清场景相对的,是成交抢眼的非住宅产品。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非住宅成交11352套,约占上半年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37.57%。成交面积432535.9平方米,成交金额5762

卓越时代广场地处东城传统商圈,商铺产品备受关注

今年以来,随着信贷政策收紧等利空消息的传出,住宅市场明显受到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一手住宅成交量下跌了4成左右。

与此番冷清场景相对的,是成交抢眼的非住宅产品。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非住宅成交11352套,约占上半年商品房成交总套数的37.57%。成交面积432535.9平方米,成交金额576281万元。其中,上半年东莞商铺成交3687套,是非住宅成交中的第二大生力军。

记者观察发现,由于商铺受信贷影响较小,开发商对商铺的推售也颇为积极,由于在目前的整体经济环境中,不动产还是相对风险较小的投资产品,因而投资置业者对商铺的青睐并未减少。

住宅市场渐趋冷清的同时,商业地产同样被房企普遍看好。上半年,东莞房企们纷纷加紧在这块“热土”布局,上半年商业地产的租售业绩,更是坚定了他们投资进军商业地产的信心。特别是,在轻轨利好的推动下,商铺更成为了投资者的热门之选。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万达、王府井百货、绿地等知名房企也在商业地产项目上接连出手,也说明了东莞商业地产发展前景的可观,商业地产发展多元化的模式也会越趋明显。

知名房企布局商业项目

  促进东莞转型升级

上半年东莞土地市场的一个明显的特点是,商业用地放量成交,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第四座万达广场落户虎门,绿地斩获常平一宗占地12万平方米的商住商业混合用地,将在常平建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首铸地产以8.9亿元斩获一宗商住商业混合用地,成为万江的总价地王,将打造为城市综合体项目。今年来,政府通过引进万达、绿地以及后期的王府井等品牌开发商的介入,期望带动东莞商业地产的发展。

为焕发经济增长的新活力,东莞政府致力于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拉动内需成为政府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成为东莞政府推动商业地产发展的根本动力。政府通过引进万达、绿地等品牌开发商的介入,以及未来的王府井等品牌开发商的介入,尤其是商业品牌房企的商业运营成熟,能带动商业发展,从而达到政府对商业发展的期望值。

东莞投资客资金转向商铺

商铺投资趋热,似乎成了近期东莞楼市的一个趋势。东莞的住宅项目去化减缓,投资利润空间日愈缩小。房贷收紧政策以来,受市场因素的影响,住宅地产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而与此相对应的是,商业地产却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因此,在稳定的下,许多投资客开始纷纷转战商业地产。近年来的楼市政策,是“促进”东莞非住宅成交增幅原因之一。

记者通过对东莞城区各大商圈的历史现状梳理分析发现,目前东莞城市片区规划与立体交通线路的不断完善,商业地产整体价格平稳,城区商铺租售比处在相对合理区间,优良的地段与合理的业态规划类商业项目具备投资价值。

随着东莞城市化进程加快,商业地产项目形式越来越多样,一些定位明确、个性鲜明、资源稀缺、潜力大的商业地产项目备受关注。

而东莞人气最旺的世博商圈的新商业项目--卓越时代广场,自然最吸引投资者目光。记者了解到,7月18日,卓越时代广场产品推介会暨品牌商家意向签约仪式在东莞市康帝国际酒店举办。7月18日推介会暨意向商家进驻签约仪式中,大家乐、85°C、博士眼镜、艾力斯特、新食代美食广场、海鑫隆等国内知名餐饮、时尚、健康连锁品牌商家代表在现场成功签署意向进驻协议。该项目占地2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其中商业约3万平方米,由高档住宅、高端商务公寓、国际潮流快时尚购物中心组成。据开发商方面介绍,该项目预计在8月底对外销售。

除了传统商圈,东莞多地都会有不少优质商业项目涌入市场。如厚街城市广场也集合约4万平方米商业,并将引进大型品牌超市、电影城、知名餐饮、百货等;金地集团东莞公司在塘厦打造的千百汇项目,主力打造全新的BLOCK街区,商铺单位将在11月推出。由MALL和商业街等多业态组合而成的万科中心,亦有望在年内入市,推出商铺单位。

不难看出,下半年东莞不少新项目会有相当体量的商铺推出,商铺供应会再次出现增长,投资者的目光也会更多地向优质地段的优质商业项目聚焦。

东莞镇街写字楼逐渐发力 集约化经济助推城镇化

高力国际:2014年亚太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

二线城市高层写字楼迎开发热潮 或供过于求引担忧

李嘉诚15.4亿抛售写字楼 称房地产希望不大

写字楼供大于求难缓解 下半年开工量将处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