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金九混战在即 房企补仓推新盼秋收

新快报   2014-08-16 00:00

[摘要] 每年9月是房企抢金时,故称为“金九”。然而,今年东莞楼市成交一直不理想,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楼市旺季,不少房企一改往日的矜持,加快了推盘力度。记者发现,上周东莞商品房新增供应为1422套,相比前一周涨幅近4倍。

上周东莞商品房新增供应1422套,相比前一周涨幅近4倍

每年9月是房企抢金时,故称为“金九”。然而,今年东莞楼市成交一直不理想,面对即将到来的“金九”楼市旺季,不少房企一改往日的矜持,加快了推盘力度。记者发现,上周东莞商品房新增供应为1422套,相比前一周涨幅近4倍。

田禾地产黄经理分析认为,面对即将到来的楼市销售旺季,不少房企都押宝“金九银十”,期待挽回销售颓势,9月必然是一场混战,不如提前在硝烟弥漫前推出项目,抢占市场。

1

新增供应涨幅近4倍

据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上周共有11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其中住宅新增1422套,面积约15.8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近4倍。其中洋房供应1068套,合计12.76万平方米,占比75%;公寓供应294套,合计1.57万平方米,占比21%;别墅供应60套,合计1.49万平方米,占比4%。

从产品加推的区域来看,临深片区是这次大战的主战场,包括常平、凤岗、樟木头、塘厦、黄江4个镇皆有项目新品加推,住宅供应量达14万平方米,约占全市住宅总供应的89%。其中不少纯新项目入市,如塘厦的广基·自由星城推出152套98-145平方米洋房,常平的天林湖花园推出88套79-136平方米的洋房和26套商铺。同时,不少老项目也积极推新,如华健半岛豪庭推88套78-157平方米的洋房和40套公寓;金地湖山大境推出110套196-334平方米的洋房等。而樟木头的长虹百荟花园则一改之前的小量加推,新增量骤增,将有126套91-132平方米的洋房以及294套50-54平方米的公寓产品批量入市。

此外,不少项目当机立断推出另外的物业类型,“趁火打劫”跑量,如临深片区樟木头的水云天公馆、凤岗的保利百合花园将有新品加推;而企石的新项目碧桂园鼎峰城市花园也将上市。

提前推货抢占先机

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认为,步入8月中旬,部分蓄客已久的项目经过储备已有一定的认筹量,释放部分货量入市,提前预热提升项目知名度,为“金九”大战做准备。而库存不多造成选择面偏小的项目,房企则采取提前作好补仓的对策,及时丰富房源的选择性。

“不少房企都押宝‘金九银十’,期待挽回销售颓势,9月必然是一场混战,不如提前在硝烟弥漫前拿出项目,抢占市场。”田禾地产黄经理表示,房企此时加大推货量,与即将到来的楼市销售旺季有关。

尽管不少房企都期望“金九”前,好好“秋收”一把,改善上半年业绩颓势的局面,然而价格高低才是左右楼市走向的一项重要指标。

“市场的博弈情绪有增无减,房企唯有继续推出实质性降价优惠才能打破僵局。”业内资深人士姚先生表示,目前楼市观望气氛浓,房企只有在价格上做一些让步,购房者才会跟进;如果价格坚持不变或者小幅涨价,购房者就不买账了。

 

城市西拓城市扩容 东莞大道北将成新置业热点

沙田镇虎门港:打造生态港湾新城

东莞取消备案制 让开发商应对市场变化更灵活

东莞楼市8月14日成交136套 住宅均价985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