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业新招惹争议:物业费捆绑水电费收取

广西新闻网   2014-08-15 13:15

[摘要] “物业拒收我的水电费,因为我不交物业费。”防城港金海湾小区B2组团商业街店铺老板崔女士说,物业将水电费跟物业费捆绑在一起是不合理的,让业主难以接受。

“物业拒收我的水电费,因为我不交物业费。”防城港金海湾小区B2组团商业街店铺老板崔女士说,物业将水电费跟物业费捆绑在一起是不合理的,让业主难以接受。

崔女士说,小区物业按照每平方米2元的价格收取物业费。收费这么贵,整条商业街却连个垃圾桶都没有,所以业主纷纷拒交物业费。

说起倒垃圾难,开饭店的王先生一肚子苦水。“我现在每天晚上都要用三轮车将垃圾运到两公里之外的地方倒,来回得花上20多。”让他更加哭笑不得的是,有人得知他每天都要出去倒垃圾之后,竟然偷偷将自家垃圾整袋整袋地放在他饭店门口。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做生意,他只能当起免费的“垃圾搬运工”。

王先生曾经尝试将垃圾拿到小区的垃圾桶里,结果被保安阻止,让他把垃圾运走。“每月缴纳40元的垃圾处理费,垃圾还要自己拿到小区外倒,很不合常理。”王先生说,自从去年8月到商业街开店以来,他从来没交过物业费,因为物业没有提供相应质量的服务。

据了解,店主们曾经找物业协调,在商业街增放垃圾桶,得到的回应却是:“不可能在每家每户门口都放一个垃圾桶。”此事不了了之。

8月13日,南国早报记者来到接管金海湾小区B2组团商业街的物业公司——广西中天世纪物业有限公司防城港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商业街的十几户店主,只有一家交了物业费,其他的连水电费都是物业垫付。当记者询问经营户是否可以先单独缴纳水电费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可以,缴纳水电费时,需要一并缴纳物业费。”记者追问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是领导要求,她们只是按要求办事。

南国早报记者联系了防城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服务不到位,业主可以向主管部门投诉,但不得以此为理由拒绝缴纳相关费用”。

“不交物业费就不能缴纳水电费,这种捆绑收费的做法是不对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捆绑收费行为,在物业管理条例里没有明文禁止,因此主管部门只能告知物业进行协调解决。

 

没限购没压力 东莞取消房价备案制旨在"促市"

东莞楼市8月14日成交136套 住宅均价9858元/㎡

东莞取消备案制 让开发商应对市场变化更灵活

沙田镇虎门港:打造生态港湾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