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楼市消化存量是后期楼市重要任务

新华网   2014-08-09 00:00

[摘要] 朱中一认为,住建部提出“千方百计消化库存”是地方政府调整楼市调控政策指导方针,但限购政策调整只是解决购房资格问题,而没有解决购房能力问题。

评论:楼市消化存量是后期楼市重要任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表示,消化存量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朱中一认为,住建部提出“千方百计消化库存”是地方政府调整楼市调控政策指导方针,但限购政策调整只是解决购房资格问题,而没有解决购房能力问题。为认真做好一些地方过多存量房的消化,除对限购等措施适度调整外,还可采取下列措施:

一是督促基层商业银行落实对首次购房者信贷支持,同时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在支持中低收入家庭租房和首次购房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在供明显大于求的城市要适当控制开发节奏和开发规模。有实力的开发企业,也可通过合作开发、收购及兼并等措施,适度地发展;三是鼓励企业以合理价格促销,以价换量;四是探索在拆迁安置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中,在尊重被拆迁户意愿的前提下,尽量扩大货币补偿的比例,让被拆迁安置户在市场上购买或租赁合适的住房,或者由地方政府与开发商议定合理价格,相互让利,由政府组织团购,采取货币补偿的集中安置;五是政府抓紧对一些基础设施的配套;六是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换位经营,将滞销的商品房改为自持的租赁房、产权式酒店或分时度假酒店等多种形式,以满足户籍制度改革后流动人口、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旅游休闲度假等租房需求。

 推荐阅读:

佛山松绑限购 本地户口今起每人可购买两套房

东莞上半年刚需达高峰 房价连续8个月"9字头"

东莞七月土地成交同比下降八成 房企洗牌提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