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方面因素导致地产业"钱紧" 下半年难以好转

新华网   2014-08-08 18:20

[摘要] 在8日召开的博鳌(楼盘)房地产论坛上,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融资困难主要源自风险、信贷总量、结构性和成本等因素推动。

在8日召开的博鳌(楼盘)房地产论坛上,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以来房地产行业融资困难主要源自风险、信贷总量、结构性和成本等因素推动。

连平认为,一是银行风险偏好下降,目前经济的下行压力较大以及房地产确实显示出的调整态势导致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行业持比较谨慎的心态,风险溢价提升,贷款利率调高。

二是开发贷的结构性变化,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贷总量比去年明显增长,但是增加的主要是保障房和棚户区改造方面的贷款,其他开发贷则明显减少,对开发商而言就是“钱紧”。

三是银行的成本上升较快,虽然上半年M2增速不低,甚至超过了央行目标,属于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但由于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兴起,使得银行存款流失严重,尤其是活期存款下降较快,而贷款增长稳定,银行出现了存贷款增长速度3%的差速,银行利差受到影响,因此对贷款客户挑挑拣拣。

四是2014年以来对信托、直投等业务的规范,使得信托的增量急剧减少,上半年同比少增7000多亿元,进入房地产业的资金锐减,所以房地产业感觉融资偏紧。

连平表示,目前监管部门调整了存贷比计算方式,短期对银行业放款来说具有积极作用,但长期来看,作用不会很明显,由于上述的主要格局难以改变,预计下半年融资环境不会出现太大的好转,房地产行业的调整还将继续,一些行业数据可能比现在还要低。

老人88万拆迁款分不均引纠纷 女儿份额少发怒

佛山松绑限购 本地户口今起每人可购买两套房

东莞本月错峰推新逾20盘 后市有望迎9个新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