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纽约楼市成洗钱天堂 成为全球富人置业的最爱

新快报  2014-08-06 08:22

[摘要] 纽约房价不菲,却是全球富人投资置业最爱。与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纽约的房子相对便宜,而且交易便捷、转手容易,对业主身份绝对保密。为此,有人将纽约楼市比作瑞士银行,认为其对有意隐瞒财产、洗钱的人独具吸引力,是存放巨额资产最安全的地方。

纽约房价不菲,却是全球富人投资置业最爱。与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纽约的房子相对便宜,而且交易便捷、转手容易,对业主身份保密。为此,有人将纽约楼市比作瑞士银行,认为其对有意隐瞒财产、洗钱的人独具吸引力,是存放巨额资产最安全的地方。

1“主流”买家蜂拥入市

★自从2008年以来,曼哈顿大型公寓房产项目近三成由外国人购得

外国富豪在纽约砸钱买豪宅的消息并不少见。俄罗斯化肥寡头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创下纪录,花8800万美元在曼哈顿购置房产。最近,埃及建筑业巨头纳西夫·萨维里斯也斥资7000万美元在纽约买房。

专门经营国际业务的房产中介安德烈亚·菲奥基说,十年前,只有一小部分“精英投资者”在纽约买房,如今买房的外国人却更为“主流”。最近投资纽约楼市的外国人大多瞄准中等价位的房产,例如售价130万美元左右的公寓。

中介公司“地产鲨鱼”数据显示,自从2008年以来,曼哈顿大型公寓房产项目近三成由外国人购得。其中不少交易的购房方是有限责任公司。

2海外投资受充分庇护

★开发商、房产中介、政策规定都保护买房者的隐私,确保其身份不会外泄

海外资金涌入,纽约楼市迎来春天。十年前,纽约一处顶层公寓每平方米均价3.5万美元,创下当时均价纪录。如今,这一纪录早已被无数次刷新。尚未完工的高档地产项目“公园大道432号”的顶层公寓每平方米均价11万美元。

房价涨得快,但外国购房者对纽约楼市依然情有独钟。

同样是100万美元,在纽约买到的公寓面积可能是中国香港或摩纳哥的两倍。伦敦的房价比纽约高得多,而且对外国购房者有诸多限制和规定,甚至专门出台针对外国购房客和投资公司的税收政策。纽约则不然,只要购买新建房产项目,一律享受税收减免政策。

更重要的是,海外投资者在纽约购房能享受到“充分庇护”。开发商、房产中介、政策规定都保护他们的隐私,确保其身份不会外泄。

无论主流投资者还是亿万富豪,在纽约购房的外国人大都行事低调,有意隐瞒真实身份。纽约资深房产中介马丁·贾扬深谙此道。他经手的房产交易大多以公司名义买房,他负责为海外客户成立“有限责任公司”。

这种交易形式是规避房产税或者潜在法律官司的有效策略,还能有效保护购房者真实身份。“这种公司结构可简可繁,”贾扬说。以公司名义交易房产,购房者只需将钱汇到贾扬名下的第三方托管账户即可。“99%情况,他们早已将钱转移到居住国外的一个账户中。”他说。

 

东莞副市长:要将地段优先用于拆迁安置区

虎门3岁儿童从小区坠楼身亡 索小区物业120万

东莞塘厦公安局出面 警务区占道的围墙将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