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介收房客租金不给房东 中介不给钱反让续约

北京晚报   2014-08-04 16:14

[摘要] 王女士出租了望京的房子,房屋中介中伟置地却拖欠了她一个月的租金。租户们称,他们已把租金交给了中介。为此,王女士和租户们一起去找中介,寻求解决办法。但是,讨论来讨论去,受损失的不是房东就是租户,中介却丝毫不会吃亏。

王女士出租了望京的房子,房屋中介中伟置地却拖欠了她一个月的租金。租户们称,他们已把租金交给了中介。为此,王女士和租户们一起去找中介,寻求解决办法。但是,讨论来讨论去,受损失的不是房东就是租户,中介却丝毫不会吃亏。

昨天上午,房东王女士约见了几位租户,决定去中伟置地位于安贞仟村商务大楼的办公室讨说法。在去之前,大家专门上网搜索了中伟置地的情况。结果大吃一惊,投诉的网帖有如雪片鹅毛。

来到中介办公室后,大家并没有见到公司法人,负责“接待”的是个小伙子。别看是周末,公司里来谈拖欠房租问题的不止一家,还挺热闹。中介接待员告诉王女士,现在公司没有钱,“我们的工资都没发下来,等贷款下来再说。”但他转向租客时,话锋一转:“你们和这件事没有关系,租金得按租房合同如期交给中介。”

看到中介公司是这种情况,在场的不少房东都很担心:贷款什么时候才能下来?相较之下,租户们心里更没底,“我们把租金交给中介,房东转脸说中介违约,要收房怎么办?”

在和中介“谈判”前,王女士进行了法律咨询,律师们都说中介拖欠房租已经违约,房东有权直接通知中介,终止合同。于是,王女士提出终止合同,这样租户可以直接向她交租金。然而,中介接待员说,如果这样,中介会到房子里“清人”。

中介接待员提出,王女士要想终止合同,必须再续签3个月,在此期间租户的租金还得交给中介。王女士自然不答应,理由是续签3个月后,中介如果还等不到贷款,她的损失更大了。

为此,王女士还提出要打官司。没想到对方却说:“你可以告中介,告完你肯定赢,完了我们还能不断地反诉,最终判罚下来之前,租房合同仍然有效,租户的租金还得如期交到中介。”

看着租户们期盼无助的眼神,担心租户们会受到中介清人的“骚扰”,同时也担心大家都受损失,最终王女士不得不选择妥协,跟中介续签了合同。

律师告诉记者,这是很多中介的一贯手法,面对这种情况,还可以向住建委投诉。“如果对方是正规公司,应该是在住建委注册并缴纳了保障金,房东的损失可以由此追回。”

毕业生租房旺季来临 二手家具低价抢客

高力国际:2014年亚太写字楼租赁市场回暖

毕业季租房客看过来 法官教你四个心眼防受骗

房东擅自撬开租户房门 电视机等家电被取走

毕业生住房新风尚 "以租养租"悄然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