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城区陆续现商业综合体 商业集群效应正形成

东莞日报  2014-08-03 00:00

[摘要] 对于东莞商业而言,2014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年份。这一年,城区多个商业体浮出水面,品牌百货公司扎堆进入,商业项目开始明显向东莞主城区集中。而行内人士分析认为,东莞主城区商业相对集中,配合以轻轨、快速路等交通线的建设,将使以往相对分散于各个镇街的消费力开始向中心城区汇聚。

对于东莞商业而言,2014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年份。这一年,城区多个商业体浮出水面,品牌百货公司扎堆进入,商业项目开始明显向东莞主城区集中。而行内人士分析认为,东莞主城区商业相对集中,配合以轻轨、快速路等交通线的建设,将使以往相对分散于各个镇街的消费力开始向中心城区汇聚。各方优势资源的强势集中,将使东莞主城区的中心商业凝聚力逐步体现。

商业综合体陆续现身主城区

7月18日,卓越时代广场产品推介会暨品牌商家意向签约仪式在东莞市康帝国际酒店举办。主城区世博商圈的新生力量,正式拉开面纱,纳客迎宾。据开发商相关人士介绍,卓越时代广场占地2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其中商业约3万平方米,由高档住宅、高端商务公寓、国际潮流快时尚购物中心组成。

这并不是今年进入莞人视野的的城区商业综合体。

4月28日,新加坡丰隆集团旗下企业拿下位于万江坝头村,鸿福西路与港口大道交会处的2014WG020地块。地块面积虽然不大,只有37104平方米,但容积率达到罕见的9.1,仅次于南城总部基地。更令人关注的是,出让文件中明确规定地块上将布置不低于220米的地标建筑,而限制高度为280米,新项目的建筑高度将仅次于环球经贸中心的289米,成为东莞第四高的建筑。这个项目,便是首铸商业中心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国际大型商业卖场、连锁餐饮服务、甲级写字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等在内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在首铸商业中心项目确定地址之后的几天,5月7日,东莞市控规委员会2014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东莞市行政文化商务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03-18、03-19、03-20、03-21地块一般调整》项目。此次控规调整地块,正是目前的国际会展中心及其北侧空地。未来,这里将被规划为以商务办公、集中商业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并同时保留和提升展览功能。

这一规划地块,被不少人认为可能是王府井将进驻的地方。3月末,东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百货”即将正式进驻东莞。而据介绍,王府井百货有意在东莞投资的项目是集室内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室外休闲生活街、高级住宅及高级公寓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再加上即将开业的东城万达广场,以及已经步入正常运营通道的华南MALL和国际,东莞主城区范围内,商业综合体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集中。

东莞8月淡季逾20盘错峰推新 产品路线主打刚需

东莞"捂盘惜售"难行通 快建快销回笼资金是王道

东莞城市小巴将新增3线路 55辆新车本月正式启用

东莞望牛墩500万元建骨灰楼 一年后现大量裂缝

穗深客外溢至东莞 楼市局部火热整体却大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