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仲量联行报告:上半年中国海外房产投资额增17%

路透社  2014-08-01 11:03

[摘要] 据路透社报道,物业顾问仲量联行周三发表报告,2014年上半年,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伦敦成为中国投资者最大的海外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物业顾问仲量联行周三发表报告,2014年上半年,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7%,达到54亿美元,伦敦成为中国投资者的海外市场。

报告称,在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中,商业房地产仍占大部分,接近40亿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中资对海外住宅投资增长凌厉,同比升幅84%达15亿美元。

该行指出,由于伦敦政府采取措施,吸引中国大陆资本参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使他们同时进入伦敦的住宅和商业地产市场。上半年中国大陆投资者对伦敦房地产市场的投资额达23.11亿美元,大幅抛离第二位三藩市的5.48亿美元。

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Green-Morgan表示,“对于初次涉足海外房地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重点关注流动性更强的主要城市;但对于经验更为丰富的投资者来说,逐步转向如西班牙等流动性相对不强,但投资率与风险都相对较高的城市。”

在上半年,中国建设银行(0939.HK: 行情)(601939.SS: 行情) 、中国海外集团和中国人寿(2628.HK: 行情)(601628.SS: 行情)等机构投资者均购买了伦敦CBD核心区域的办公楼资产。此外,许多南欧国家推出“黄金签证”政策,大连万达成为进军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中国大陆投资者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