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徐州石家庄松限 一线城市死守限购"底线"

东方早报  2014-07-29 14:28

[摘要] 7月28日,河北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傍晚,浙江杭州官方宣布楼市松绑政策,而江苏徐州已被曝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在多个城市楼市松绑的大环境下,一个个曾经的限购大军成员接连加入限购解禁的行列。

7月28日,河北石家庄正式取消限购。傍晚,浙江杭州官方宣布楼市松绑政策,而江苏徐州已被曝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限购。

杭州限购政策基本坍塌

7月28日18时30分,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今年以来杭州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供求的区域性、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经研究,报市政府同意,从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此次是杭州市官方正式公开宣称杭州市主城区140平方以上住房放开,萧山、余杭全面解禁。

事实上,早在7月21日就有网传消息称,杭州萧山、余杭解禁,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住房将不再限购的消息。早报记者从杭州当地开发商处了解到,从21日起,杭州市萧山、余杭地区购房不再受限,而且在实际操作中确实已经可以购买多套房产。虽未获得官方证实,但是接下来的几天,萧山区的商品房成交量暴涨,余杭区也稳中有升。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上半年,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量较2013年同期下跌30.6%;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下降12.9%。到2014年6月底,杭州市区商品房库存已破13万套。

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表示,在目前“千方百计去库存”的基调下,很多人认为解除限购能救市,能大量去库存,但库存量大却不是完全由于限购造成的,更大的原因在于我们的土地供应失去了理智。如果要求取消限购而使这部分需求重新入市,短期内的确可以使库存去化,但长期来看却是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因此,在继续遏制非理性投资和投机需求的大前提下,去库存会是一项相对的长期任务,取消限购只是敲响了开场锣鼓。而在这项长期任务下,期望价格大幅回涨也就不现实了。

徐州8月1日起取消限购

就在同一天,江苏省徐州市也口头宣布放松限购。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在其认证微博发布徐州市取消限购的消息。微博内容为:据徐州市产权处称: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限购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码。

早报记者从徐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自8月1日起,徐州市正式取消限购政策,官方没有正式下发文件,仅限口头通知。和当日宣布取消限购的石家庄相同,徐州取消楼市限购政策也是“只做不说”。

同样,限购松绑的传闻在徐州也得到了官方的口头证实。据中新网报道,房管局权属处孙处长表示,今年以来,徐州市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徐州目前商品房供应量,处于买方市场,今年的房产库存量达到每年400余万平方米,然而现在一年的销售量也就是300多万平方米;市场预期谨慎,观望气氛浓厚;商品房销售困难,市场需求相对不足。实际市场表明,限购政策在徐州已经起不到作用了,到应该取消的时候了。

石家庄已正式取消限购

7月26日上午,《河北青年报》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石家庄从7月28日起将正式取消限购,居民购房时不用再提供查询证明。

早报记者28日致电石家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石家庄确实从当天起取消实施三年的购房限制令,同时表明官方不会发布相关文件,但是在具体执行购房政策时不会再有之前的购买限制。

分析人士称,石家庄这次取消限购政策,虽然在短时期内不一定能够刺激楼市立刻回暖,但在目前房地产行业进入下行周期之时可能会给需要快速消化库存的城市带来希望。

根据石家庄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6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3884套,比2014年5月的4119套下降了5.71%,商品住房(住宅)备案总数为3093套,比2014年5月的2286套上涨了35.30%。成交面积方面,2014年6月石家庄商品住房(住宅)备案面积363313平方米,比2014年5月的276357平方米上涨了31.47%。

二三线城市的楼市松绑犹如多米诺骨牌,而一线城市在继续坚持限购“底线”的同时,也开始用其他手段给当地房地产市场升温。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7月26日表示,北京将适度放开高端商品房项目,并适时合理调整普通住宅价格标准。

截至目前,已有呼和浩特、济南、苏州、南宁、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徐州、杭州10个官方发布消息松绑限购的城市。

 

土地红利高增长时代终结 囤地模式成为过去式

楼市低迷行情难言见底 "自住商品房"何去何从

买房10大注意事项必知 不宜选择炒作过度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