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上半年电商数量全省第一 企业销售额增25%

广州日报   2014-07-28 07:37

[摘要] 东莞电商网络经营主体总量居全省第一!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于7月25日举行,副市长杨晓棠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销售企业网上销售额平均增长25%。今后将拓展民生电子商务应用,推动社会保障、医疗、旅游、交通等领域电子商务建设,并依托东莞现有产业园区资源,建设电子商务聚居区。

东莞上半年电商网络经营主体数量全省

东莞电商网络经营主体总量居全省!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于7月25日举行,副市长杨晓棠在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电子商务销售企业网上销售额平均增长25%。今后将拓展民生电子商务应用,推动社会保障、医疗、旅游、交通等领域电子商务建设,并依托东莞现有产业园区资源,建设电子商务聚居区。

1

现状:

大批知名电商、物流项目落户

杨晓棠在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上介绍,东莞率先搭建全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与海关总署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实现“跨境电商货物通关票”。

东莞主动对接服务和专题招商引资,解决了缺乏大型知名电商这一问题。据介绍,菜鸟网络、京东、1号店、苏宁等一批著名电商纷纷落户或拟落户东莞。南方物流电商综合项目、迪卡侬华南物流配送中心、北晨现代电子商务物流项目等一大批电商物流配套项目也抢先进驻。

同时,东莞区域支柱和特色行业电子商务也有一定的规模。虎门、厚街、大朗和樟木头等镇街,依托区域支柱和特色产业,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电子商务。譬如,虎门镇以服装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服装行业电子商务,厚街镇发展家具及鞋业行业电子商务,樟木头大力推动塑料制品电子商务,大朗镇以电子商务为手段,引导毛织产业链条整体升级,以此推动产业集聚发展。

短板:

电商专业园区少、配套分散

杨晓棠坦言,总体而言,东莞大部分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处于支撑电子商务应用的初级水平,与杭州、广州等电子商务发达地区相比,东莞政策扶持手段和力度仍有一定差距,电子商务专业园区比较少,整个配套体系仍相对分散。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杨晓棠透露,东莞将提升支柱产业与企业应用水平,重点支持电子信息、服装鞋帽、家具、塑料、玩具、毛织、五金模具、机械电气、现代农业等东莞特色支柱和特色产业壮大一批专业性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支持现有综合性和行业性信息服务平台向集交易、支付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平台转型。

同时,东莞还将推出“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拓展民生电子商务应用等一系列政策。

东莞松山湖两年来首度出让商住地 配套人才公寓

94平米奶茶色家居 打造小两居爱情公寓(图)

东莞松山湖金多港地块"限房价""竞地价"出让

东莞富婆掷3千万揽100多套小公寓 潜力大受热捧

李嘉诚香港推18平微型公寓 价格远低周边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