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松绑" 上浮幅度现下滑

广州日报  作者:代希奎   2014-07-24 08:43

[摘要] 近期,北京、上海房贷现利好消息,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出现9折的优惠房贷利率。东莞此前房贷难也一直是常态,在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力挺首套房贷后,东莞市场也出现了房贷利率“松绑”的迹象。记者从东莞各大银行了解到,东莞虽未出现优惠利率,但是上浮幅度已经出现下滑。

上浮10%成主流 一般10个工作日可放款

近期,北京、上海房贷现利好消息,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出现9折的优惠房贷利率。东莞此前房贷难也一直是常态,在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力挺首套房贷后,东莞市场也出现了房贷利率“松绑”的迹象。记者从东莞各大银行了解到,东莞虽未出现优惠利率,但是上浮幅度已经出现下滑。

两个月前,东莞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一般在15%~30%之间,当前中信银行等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为10%,交通银行上浮15%,东莞银行则上浮15%。在放贷时限方面,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表示,只要资料齐全,10个工作日就可放贷。

有的利率仅上浮5%

记者调查发现,5月的时候,东莞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在15%~30%之间,仅少数和银行有战略合作的开发商能拿到上浮10%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但现在,很多客户直接到银行办理房贷,都能享受到上浮仅10%~15%的贷款利率了。

记者了解到,当前不少银行都已经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如中信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招商银行、东莞农商行、邮储银行等都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此外,交通银行上浮15%,东莞银行则上浮15%。

记者还从东莞银行了解到,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是上浮15%,4月则是上浮20%,更久之前的2月,上浮幅度更高,达到30%。

此外,工商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根据客户的信用记录、个人收入稳定性等综合因素考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以上浮5%~10%为主。

银行正消化积压的房贷

在央行喊话要“松绑”首套房贷款的一个多月后,东莞各银行针对客户的房贷业务都在一定程度有所提速。在放款期限方面,不少银行的答复是:只要资料齐全,首套房贷放贷仅需10个工作日。

尤其是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如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其信贷额度比较充足,且要求不高,只要资料齐全,一般最快两周,也就是10个工作日就可以放款。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甚至有银行还放出了3个工作日就能放款的“豪言”。鸿福路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办理首套房贷款的客户,只要所有数据齐全,整个审核通过后,3个工作日就能放款了。

据了解,有些银行此前的房贷业务已需要排队等待近半,近期也在紧锣密鼓地消化之前积压的房贷业务。“现在贷款额度下来了,我们首先会消化掉之前积压的房贷业务。”一位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称,他们银行将在近一两个月内把去年年底积压了半年之久的房贷业务消化掉。

1

 

 推荐阅读:

广东庆丰汽车集团约1.6亿斩获南城商业文化用地

东莞房价持续走低 上周凤岗签约金额占全市总额约3成

西城楼繁华已成过去时 超1/3的商铺关门转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