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莞R1线最快2019年通车 坐地铁去广深一小时搞定

东莞时报  2014-07-22 09:00

[摘要] 东莞又有一条地铁将开建。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东莞轨道交通R1线建设已进入申报环评审批阶段,正在征求沿线公众意见。预计环评通过后,下一步计划开工建设,根据5年的总工期,如在今年开工,最快2019年可通车。

R1线申报环评审批最快2019年通车

建成后东莞市民坐地铁去广深一搞定

东莞又有一条地铁将开建。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东莞轨道交通R1线建设已进入申报环评审批阶段,正在征求沿线公众意见。预计环评通过后,下一步计划开工建设,根据5年的总工期,如在今年开工,最快2019年可通车。

沿线居民担心高架段引发噪音

资料显示,R1线线路在规划设计上,高架和地铁线各占总长的一半左右。

有关方面表示,目前环评审批征集的公众意见中,对R1线建设持反对意见的沿线居民共11户,主要居住在黄江镇三新社区和北岸社区辖区范围。主要反对原因是担心R1线高架段引发噪音问题,以及拆迁等问题。

对此,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1线黄江段不涉及拆迁问题,而该段高架段计划采取全封闭或半封闭声屏障措施,可极大降低噪音影响。

建成后东莞人坐地铁去广深1

资料显示,R1线起于西端望牛墩望洪路站,止于黄江中心站,经过麻涌、望牛墩、道滘、万江、南城、大岭山、松山湖、黄江等8个镇街,线路长度约58公里,其中高架线25.8公里,地下线30.3公里,地面线及过渡段1.9公里,全线设21个车站,总工期为5年。

R1线建成后,可贯通广深线网,东莞市民乘坐地铁到广州或深圳只需1左右。

#知多D#

R1线沿途21个站点

望洪路站、道滘站、道滘东站、人民医院站、汽车总站、滨江体育馆站、莞太路站、鸿福路站、新源路站、东城南站、水濂山站、大岭山北站、大岭山站、大岭山东站、松山湖站、大朗西站、大朗站、湿地公园站、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

东莞R2线已铺轨逾三公里 焊接处误差不超两毫米

莞城际轨道广佛深"一家亲"临深广片区靓盘汇总

东莞拆会展中心为开发地铁上盖物业 如此合理?

东莞地铁R1线拟与广州地铁5号线接驳 换乘站未定

东莞筹建地铁公安分局设两派出所 120个编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