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中场各方喜忧参半 开发商忍痛促销渡难关

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00:00

[摘要] 刚刚结束的楼市上半年,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压力较大的半年,市场形势不明朗,半年销售任务大多没有完成;购房者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存在,并不敢轻易出手买房,观望成为大多数购房人群的态度;而对于靠抢占销售项目而生存的地产代理公司来说,上半年新增项目有限,固有项目销售不佳,日子过得也不舒服。

刚结束的楼市上半年,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压力较大的半年,市场形势不明朗,半年销售任务大多没有完成;购房者由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存在,并不敢轻易出手买房,观望成为大多数购房人群的态度;而对于靠抢占销售项目而生存的地产代理公司来说,上半年新增项目有限,固有项目销售不佳,日子过得也不舒服。

开发商忍痛促销渡难关

回看楼市半年,热卖的楼盘只在少数品牌大盘,多数开发商不得不忍痛割爱,以优惠吸引购房者。东部某楼盘营销经理王先生对记者说,房子已经是现房了,本应该比较抢手,而且价格上可以比去年价格提升一个台阶,可是面对这不温不火的市场形势,提价等于把自己逼上绝路。据了解,王经理所任职的企业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最终还是决定以期房的价格卖现房,相比刚开盘的价格来说,并没有大幅上调,而且加大了在各大媒体的宣传力度,让自己的项目始终不要走出公众的视野。

有业内表示,在市场不够景气的时候,需要快速反应。据了解,省城上半年很多大盘都打出了诱人的优惠价格,西客站片区的金科、龙湖、恒大等楼盘价格血拼持续上演,中海国际社区不到7000元/平米的价格则让年中市场再次火了一把。

7月10日,省城全面放开限购的消息对外公布,成为业内热议的话题,很多开发商人士都为此感到欣慰,寄希望于政策为市场复苏带来推力,大家对下半年的楼市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购房者密切关注待时机

房地产市场虽是地域性比较强的一个市场,但受大环境的影响也比较多,年初杭州等地楼市发出的市场降价的消息在不胫而走,加之4月GDP低于预期等各种衰市信号的放出,逐渐在范围内蔓延,上半年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出手也非常谨慎。

周洋已经在济南工作了4个年头,明年就面临结婚,虽然不要求在结婚前住进新房,但传统思想里结婚得有房子的观念还是促使他四处看房,为自己置办一套合适婚房。据了解,考虑的房贷压力,周洋还是主要以价格为导向,把目光投向了西客站片区,看了好几家楼盘,每家都有比平时优惠的价格,这却让周洋眼花缭乱难以下手。几经纠结之后,他在一家一线品牌楼盘交了认筹金,但在选房当天放弃了机会。周洋表示,看到选房当天的价格比自己预期又高了一点,而且前来选房的购房者稀稀拉拉,自己信心又不足了,还想再等等看。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市场形势下,像周洋这样观望市场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他们迟迟没有出手,但一直紧盯着市场的动态。

代理商比拼实力抢市场

依靠销售业绩,在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博取利益而生存的销售代理公司上半年也遇到同往年不一样的问题。

吴新供职于一家来自青岛的代理公司,在济南做过2个比较大的项目,去年市场较好的时候,收入非常可观,然而好景不长,当他所在公司接了西部一家大型的住宅项目后,正好赶上了市场下调,而开发商所给的点又非常低,公司在这样市场形势下也没有想出好的办法,几个月下来只能拿基本工资了。据记者了解,像吴新公司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济南市场上很多代理商由于市场业绩差被炒了鱿鱼,一位开发商领导对记者说,逆市下是真正考验代理商实力的时候,“当退潮来临时,才知道谁是在裸泳”,有些代理公司本来实力差劲,而靠着好的市场形势混日子,也赚的盆满钵满,而在市场不理想的时候就拿不出一点业绩,肯定得被炒。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同样也有一些有实力的代理商能在逆市上演热销,靠的是宣传推广的准度和销售策划的专业度及执行力。冷市场便是代理商实力的试金石。

 推荐阅读:

东莞房企战竞争激烈硝烟弥漫 另类营销频出

东莞富婆掷3千万揽100多套小公寓 潜力大受热捧

下半年东莞开发商急了 更多低首付特价房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