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东莞商业用地交投热 逆市暴增127%

广州日报  2014-07-17 08:11

[摘要] 上半年商业用地同比逆市暴增127%。近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上半年土地交易监测数据,全市土地市场虽然总体上趋冷,但是结构性调整异常明显。其中商业用地同比增长127%。业界人士认为,东莞转型升级时期,服务业提升,制造业外迁,这种情形开始直接反映在土地交易市场,今后相当长的时期,这种情形还将会延续。

上半年商业用地同比逆市暴增127%。近日,中原地产研究部公布上半年土地交易监测数据,全市土地市场虽然总体上趋冷,但是结构性调整异常明显。其中商业用地同比增长127%。业界人士认为,东莞转型升级时期,服务业提升,制造业外迁,这种情形开始直接反映在土地交易市场,今后相当长的时期,这种情形还将会延续。

上半年土地供应同比略增

来自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供应69宗地块,面积合计331.25万㎡,环比减少28%,同比增加2%,为2012年以来,其中上半年商业用地供应24.4万㎡,同比去年同期增加127%。从上半年的土地交易走势来看,明显呈现出前高后低、先抑后扬的交易形态。其中一季度土地供应同比增加63%,是有史以来供应的位,但到了5月以后,政府推地节奏逐步减慢,6月份土地供应陷入谷底,除供应本身大幅减少之外,开发商拿地意愿也明显下降,流拍和底价成交的情况尤为突出。

外来开发商主导市场

从整体来说,尽管商住用地总体成交略显低迷,但是不难发现,市场整合,业内洗牌的特征明显。即个别性的大开发商如恒大、碧桂园、绿地等企业逆市狂飙,在住宅市场低迷的时期大举拿地,如上半年碧桂园出价6.62亿元先后拍下塘厦、东坑等镇多宗商住地,地块总面积多达22万平方米。其次是万达、恒大分别出价十亿元左右在万江、虎门等镇街囤地待开发。此外,外资房企首铸集团现身东莞。今年4月底,备受业内瞩目的鸿福桥北侧地块以十个亿的身价落入新加坡背景的首铸集团。该地块将被用于打造大型的商业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