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CBD高层建筑 查出消防隐患500余处

北京青年报  2014-07-10 09:44

[摘要] 7月9日,北京消防总队联合公安分局、消防支队、CBD管委会、区建委、派出所、CBD地区群防群治力量组成120个攻坚组共500余人,集中对CBD地区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此次行动共检查高层建筑26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580余处,责令当场整改火灾隐患500余处,另有80余处火灾隐患被责令限期改正。

7月9日,北京消防总队联合公安分局、消防支队、CBD管委会、区建委、派出所、CBD地区群防群治力量组成120个攻坚组共500余人,集中对CBD地区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此次行动共检查高层建筑260余家,发现火灾隐患580余处,责令当场整改火灾隐患500余处,另有80余处火灾隐患被责令限期改正。

近年来,CBD地区高层建筑群起,违法建设随意滋生,由此衍生出大量的火灾隐患。目前CDB地区已有的高层建筑1500余栋,其中超高层建筑20余栋。CBD地区高层建筑保有量约占全区总数的三分之一,超高层建筑保有量约占全区总数的二分之一。

此次整治主要针对CBD地区高层建筑进行检查。同时,集中商业、办公、居住、旅店、展览、餐饮、会议、文娱和交通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体建筑应运而生,且数量愈来愈多,也是此次检查整治的重点。

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职责不清,不掌握火灾应急处置程序;未施划室外消防车通道线和云梯车专用操作区域警示线;部分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用桌椅、沙发、绿植占用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厨房油烟道未及时清理或无法提供油烟道清洗证明材料;未及时清理可燃杂物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