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价格下来成交未上去 杭州库存13万套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网   2014-07-07 10:05

[摘要] 价格下来了,但成交量仍然上不去,这就是杭州楼市2014年上半年的真实写照。104年前6月,杭州商品房月均签约4859套,按照前6个月的市场消化速度,杭州楼市13.23万套库存房源,去化周期超过27.23个月。

价格下来了,但成交量仍然上不去,这就是杭州楼市2014年上半年的真实写照。

据透明售房市场研究院统计,2014年上半年,杭州新房签约量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签约2.92万套,同比下降30.62%。其中,杭州主城区签约量较2013年同期的2.33万套减少1.04万套,签约量同比下跌44.69%。

量跌的同时,杭州楼市上半年的库存却节节攀升。2014年4月下旬,杭州楼市商品房库存首次突破12万套,6月下旬突破13万套,到6月30日,杭州商品房库存创下13.23万套的历史新高。

2014年前6月,杭州商品房月均签约4859套,按照前6个月的市场消化速度,杭州楼市13.23万套库存房源,去化周期超过27.23个月。2014年年初,杭州商品房库存11.32万套,按照当时市场月均7000余套的消化速度,去化周期为15.61个月。

2014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谈及杭州楼市价格战时称:“去化周期12~15个月,是市场公认的楼市合理库存量。若低于12个月的去化周期,属于供应偏紧状态,而高于12~15个月,就属于超正常的警戒水平。”换而言之,杭州楼市供求失衡的局面在加剧,按照目前的去化速度,杭州楼市库存超警戒线近一倍。

在当前低迷的需求下,杭州楼市2014年的供销比出现逆转。以5月份为例,当期杭州楼市新增供应量达到1.31万套,而当月的成交仅为5901套,不及供应量的一半。

放眼当下杭州楼市,房企“以价换量”已成为市场常态。透明售房数据显示,上半年,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签约均价较2013年同期的1.79万元/平方米,下降12.86%。而中指研究院[微博]实时发布的《6月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6月,十大城市中有9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杭州环比下跌2.06%,跌幅。

楼市的冷清,使得土地市场急转直下。2014年上半年,杭州土地市场呈现出“断崖式”下坠的趋势,前两月成交火热,共计卖地431.8亿元,占上半年卖地总额的79.5%。但随后的3~6月,杭州土地市场合计卖地111.3亿元。

更为严峻的是,从潜在供应的角度看,2013年杭州市土地出让金高达1300亿元。这些新增的土地,仅少量在2014年上半年入市。记者了解到,由于供应延时产生的效应将在2014年下半年带来一波“集中供应潮”。届时,杭州楼市库存的失衡局面还将加剧。

 推荐阅读:

东莞购房者看楼市 买房心态调查吸引近千网友

房企进军旅游地产 丰泰入驻英德造生态旅游城

东莞上周6盘获10预售证 商品房供应暴涨共3047套

东莞楼市7月份16盘让利入市 助阵市场成交热潮

50城开盘量遭遇"滑铁卢"跌46% 东莞跌20%

万科凭31亿登上东莞上半年宝座 态势勇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