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50城开盘量遭遇"滑铁卢"跌46% 东莞跌20%

房天下  2014-07-06 00:00

[摘要] 房天下实时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全国50座城市的开盘量为5215次,同比下跌46.34%。东莞下半年入市开盘项目有所下滑,约72盘入市,同比下跌约20%。就整体市场情况而言,包括东莞在内的二线城市的开发商对下半年楼市的走势仍有乐观的一面。

房天下实时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50座城市的开盘量为5215次,同比下跌46.34%。东莞下半年入市开盘项目有所下滑,约72盘入市,同比下跌约20%。就整体市场情况而言,包括东莞在内的二线城市的开发商对下半年楼市的走势仍有乐观的一面。

50城下半年开盘量同比下跌46%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下半年50个大中小城市预计开盘量2720次,同比2013年下半年开盘总量5215次下跌46.34%,开盘数量减少2474次。2014年起楼市自发进入深度调整期,不同于往年的调控作用,此次市场遇冷情况明显,据1月调研数据统计,50大中城市预计2014年上半年开盘量达5406次,整体预期与2013年下半年持平,而在6月底的数据结果表明,实际开盘总量仅为3918次,超过27.5%的开发商爽约,取消了开盘计划,如此市场态势不得不使开发商对下半年的市场采取非常谨慎的观望态度。

1

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2014年计划开盘量相比去年同期全部下跌。其中北京计划开盘48次,同比去年同期153次,下跌68.63%,开盘项目数减少105次,降幅明显。今年上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陷入冰点,一方面是受降价风潮影响,另一方面由于自住型商品房的大规模入市,开发商观望情绪明显,开盘预期明显降低。上海预计开盘121次,同比去年同期开盘量270次,降幅达到55.19%,同样相比于今年上半年开盘量219,减少了89次。

深圳、广州市场预期高于北上,广州下半年预计开盘100次,相比去年同期136次,降幅26.47%;深圳预计开盘81次,相比于去年同期87次,稍有下降,但相比今年上半年开盘70次,上涨15.71%,然深圳的市场情况同样不容乐观,部分新盘早在上半年已进入开盘节点,然开发商迫于市场态势,被迫将开盘日期脱至下半年。

二三线城市两极分化明显

此次进行数据调研的50个大中小城市中,开盘预期好于上半年开盘量的城市为14个,占比28%。呼和浩特今年下半年预计开盘量50次,相比去年同期41次,涨幅为21.95%,而相比于今年上半年18次,涨幅达到了177%,领涨。呼和浩特迫于上半年的市场压力,一直企图通过放松限购令刺激市场,经过2次反复,终于在6月26日晚正式发文声明取消了二套住房的限购措施,这一利好政策确实拉高了开发商的开盘预期。

二线城市海南预计开盘120次,相比去年同期115次,小幅上涨4.35%,而相比于今年上半年的51次开盘,涨幅为135%,这缘于每年十月起,进入旅游地产常规旺季期,开发商仍持乐观态度。

东莞下半年入市项目缩减至72盘

与楼市不谋而合的是,东莞下半年的项目入市情况有些令人担忧。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下半年,东莞楼市约90余楼盘入市推出新品个。2014年下半年东莞统计仅有72个楼盘加推或开盘,缩减了近20个楼盘项目,同比下跌近20%。另外,今年下半年的新盘占比45个,同比去年所有上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2014年销售遇冷,多个项目入市计划只能顺势搁置,随着认筹蓄客时间拉长,考虑开盘时间继续延迟或将导致大量认筹客户的流失,部分项目工程进度也因前两月雨水天不断而延误,近期在赶工进行,故而不少全新项目将选择在下半年陆续入市,释放货源。

近期有个别品牌项目因产品性价格较高逆势大卖,如碧桂园常平首府,万达御湖公馆等,使得不少开发企业开始意识到,只要入市定价合理,逆境中仍能突破重围取得热销,信心亦较之前有所恢复。

2014年上半年,东莞四大城区相当火热,下半年也将延续势头,既有刚需产品,也有大平层,还有别墅,产品线比较丰富。其中,南城除了佳兆业帝景中央新推洋房新品外,将有世纪城幸福公馆、恒大御湖、万科金悦香树、万科金色梦想、鼎峰源著等多个新盘加推;而东城则延续爆发势头,万科金域华庭、皇马骊宫、卓越时代广场等新盘入市,另有丰泰黄旗观邸、天骄御品加推新货。

作为2014年新晋级为二线城市的东莞,与其他二线城市一样,各大开发仍有乐观的一方面。就全市而言,“东莞北”2014年几乎呈现供应井喷,新盘在下半年集中涌现。常平天林湖花园、东方银座兰乔公馆、翔龙天地、美域公馆、金凯水都铂爵公馆等新盘也将齐齐开盘。

 

东莞楼市6月27日成交272套 住宅均价8816元/㎡

2014年上半年东莞楼市热门十大关键词

东莞楼市6月28日成交283套 住宅均价771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