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GDP增速7.5% 房地产市场低迷致经济下行

财新网  2014-07-04 00:00

[摘要] GDP 微刺激 PMI 汇丰PMI 汪涛,房地产市场低迷依旧是经济下行的主要风险,未来宏观政策仍将延续“微调”模式。

【财新网】(记者陈法善)6月,随着“微刺激”加码,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汇丰PMI等经济先行指标温和回暖。对此,瑞士银行预测,随着政策宽松继续,即将公布的6月和二季度经济数据将反弹,显示实体经济复苏持续。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稳定在7.5%左右。

7月2日,瑞士银行发表的研报作出上述判断。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报告中指出,6月PMI指数回升,且6月前20天的发电量和粗钢产量增速均有所回升显示,6月工业生产可能进一步复苏,同比增速可能从5月的8.8%上升到9%左右,推动二季度工业增速从一季度的8.7%小幅回升至8.8%。

同时,工业活动回暖有望抵消房地产活动的持续下滑,进而推动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稳定在7.5%左右、季调后环比折年增长率从一季度的6%回升至7%左右。

进出口方面,汪涛认为,虽然欧洲企业信心指数略有回落,但美国制造业ISM指数已连续第四个月上行、且消费者信心维持高位。PMI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近期也大体平稳。这些均表明中国外需基本面保持稳健。加上去年同期出口高报的影响也会进一步消退,预计6月出口同比增速将升至7.5%左右。此外,受“微刺激”支撑,内需复苏和生产活动加快有望推动6月进口重拾正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