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个摇号自住房项目正选结束 349户弃选

经济日报  2014-07-02 11:39

[摘要] 在为期3天的首批选房结束后,北京首个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发布选房结果:在正选组1882户家庭中,有1533户到场选走1533套房。是“撞大运”购买物美价廉的自住房,还是购买可能即将迎来价格“拐点”的商品房,他们有充裕的选择空间。

在为期3天的首批选房结束后,北京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发布选房结果:在正选组1882户家庭中,有1533户到场选走1533套房。其余349户,以“不到场”的方式放弃了此次选房资格。

首轮选房结束剩余房源349套,其中一居室80套,二居室269套,三居室在选房首日就被一扫而空。按此前开发商发布的备选组选房信息,从1883号至2182号家庭将于7月4日到场选房。因此次房源剩余超300套,第2183号至第2482号备选家庭还将于7月5日参加递补选房。

位于东五环和朝阳北路交叉口的汇星苑地理位置优越,售价也比周边商品房低一半。为何在弃选家庭中,不乏选房顺序非常靠前的中签家庭?

从正选组选房情况看,弃选率约为18%。金隅嘉业负责人表示,不到两成人放弃在预料之中,据其统计分析和电话调查,弃选绝大多数由于经济原因。其中,保障房轮候家庭的弃选比例远高于京籍无房户。

按照北京自住房的申请条件,优先选房的家庭包括正在轮候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按北京市保障房申请的最宽限额——公租房的申请标准,即三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即便这些家庭能承担40万元的首付,其年收入也很难符合银行及贷款要求。接下来北京还将有更多价格相对更低的自住房项目陆续摇号,在北京市住建委公开信息中,除3个项目定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外,其他项目售价均在2万元以内,个别项目每平方米售价甚至不足万元。因“买不起”而弃选的家庭,有望在这些项目中圆安家梦。

对大多数家庭来说,参与自住房项目摇号,只是选择之一。是“撞大运”购买物美价廉的自住房,还是购买可能即将迎来价格“拐点”的商品房,他们有充裕的选择空间。本报记者杨学聪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应:公积金审批不会拖延

经适房桃源村3期售房已满5年 上市如何分成

50城下半年开盘量同比跌46% 东莞跌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