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马太效应显现 万科恒大等大房企销售提升

北京青年报  2014-06-23 10:32

[摘要] 大房企销售提升开发商的分化开始越来越明显,在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上市公司房企中,万科、恒大、保利等一批大型房企销售大幅提升,而一些中小型房企则是缩水严重。

大房企销售提升开发商的分化开始越来越明显,在已经公布销售业绩的上市公司房企中,万科、恒大、保利等一批大型房企销售大幅提升,而一些中小型房企则是缩水严重。

6月21日和22日,恒大在合肥(楼盘)和平顶山(楼盘)开盘两个项目,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住宅销售13.4亿,商铺12.2亿,总共25.6亿元,创造了楼市今年开盘销售纪录。而在平顶山的项目,开盘首日销售达6.1亿元,创造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显示出房价呈现企稳回暖趋势。

情形类似的还有万科、保利等一些房企的项目。根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同比增幅也由负转正,金额同比从4月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销售回暖的迹象相当明显。

但与此同时,部分房企业绩也在大幅下滑。已经发布前5个月销售数据的35家房地产公司中,销售额同比2013年同期下调的达到了20家。部分房企在市场调整中面临困境。今年3月份以来,宁波(楼盘)兴润置业、南京(楼盘)盈嘉地产、海宁立德房产、南京福地房产、南京亚细亚置业、青岛(楼盘)君利豪、惠州(楼盘)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媒体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

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表示,市场在回暖但更加理性,企业分化、市场分化是必然的。合肥恒大中央广场项目是二线城市的项目,排队认购的客户远超推货量。这说明无论什么时候,满足刚需、高性价比的产品,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品质好、园林绿化好、配套完善、精装修交楼,就会得到购房者的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