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5月业绩多下滑 专家称6月更多项目将降价

北京商报  2014-06-09 09:51

[摘要] 楼市不景气已经在开发商的业绩报告中有明确体现。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有19家上市房企公布了5月销售业绩,其中多家房企面临业绩实际下滑。

楼市不景气已经在开发商的业绩报告中有明确体现。北京商报记者统计,截至8日有19家上市房企公布了5月销售业绩,其中多家房企面临业绩实际下滑,如恒盛地产同比下滑51%,深圳控股和中渝置地前5月销售额的同比下滑幅度都超过30%,品牌开发商金地的销售额下滑达11%,即使没有业绩下滑的标杆房企,销售涨幅也全线放缓。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由于上述销售中还包括2013年结转的部分销售额,所以房企面临的压力远比目前数据显示的更大,中小型房企将愈发艰难。“现在的趋势已经很明确,楼市开始周期性调整,这是历史上首次因非政策因素导致的市场萧条,深度和长度很可能要超过以往。”

据了解,迫于半年报及资金链的双重压力,多数开发商原本计划于五六月大量推货。虽然近期各地新开楼盘优惠促销活动层出不穷,但开盘认购率仍未有大幅的回升。据北京中原地产监测,21个大中城市近四周的新开楼盘认购率均在45%以下,而2013年的周平均值为56%,新房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

张大伟表示,在认购下滑的情况下,房企很快将面临促销转变为降价的压力,特别是6月,很多房企都将面临最后一搏,预计房企将有更多项目主动加入降价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