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月典型城市楼市成交弱反弹 库存高低迷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6-07 00:00

[摘要] 5月,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0%,同比减少10.9%。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五月典型城市楼市成交弱反弹 库存高低迷延续

上月,百城房价指数环比23个月来首次下降,但成交方面却有小幅反弹。

5月,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1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2.0%,同比减少10.9%。3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的成交量出现了环比增长。

业内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也与部分城市降价促销有一定关系,但反弹力度并不大,尤其对比去年同期值,仍显偏弱。

5月典型城市楼市成交弱反弹

今年楼市迎来转折点可以用多个数据佐证。据统计,1~5月份,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9.2%。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10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同比下降30.9%,仅北京4月成交环比出现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说,一线城市逐渐受到看跌情绪的影响,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进一步受挫,从而使得成交量出现连续两个月的下滑。

相比之下,二线和三线城市5月成交表现稍好。统计数据显示,15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968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8%,成交出现了反弹,其中有9个城市出现了增长,增幅排名前3位的城市分别为天津、南宁和成都,增幅分别达到69.3%、61.0%和52.0%。

天津和南宁的成交上涨均与当地调整限购政策,放宽购房入户标准有关。

“不过,需要看到的是,仍有6个城市的成交出现了不同幅度的环比下滑,表明整体楼市观望情绪依然较重。”他说道。

 推荐阅读:

东莞水乡拟增六条联穗通道 穗莞通道将达13条

东莞上周10盘获11预售证 商品房新增供应932套

东莞5月住宅成交"翘尾" 6月或将持续拉锯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