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五"不红 东莞房价连续6个月企稳"9"字头

——东莞楼市2014年5月成交报告

房天下  作者:蔡晓欣  2014-06-03 00:00

[摘要] 2014年的东莞楼市注定不平凡,自开年以来,楼市各项指标就难以反弹。3月的楼市“小阳春”,东莞楼市回暖乏力,业内外都对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寄予厚望,但今年的五月,东莞楼市仍然没有打破僵局,楼市的“红五月”也未能如约而至。

2014年的东莞楼市注定不平凡,自开年以来,楼市各项指标就难以反弹。3月的楼市“小阳春”,东莞楼市回暖乏力,业内外都对传统楼市旺季“红五月”寄予厚望,但今年的五月,东莞楼市仍然没有打破僵局,楼市的“红五月”也未能如约而至。各大楼盘的促销活动自月初的五一长假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较大的力度,由于信贷持续收紧、东莞首套房贷利率再度上浮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东莞楼市依然未能打破供需双方博弈的局面,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持续,楼市并没有如五月的天气一般火热起来。

5月东莞楼市轻微升温 同比销量下跌高房价企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5月东莞楼市商品房成交5692套,其中住宅成交3713套,环比上涨7.81%,同比暴跌40.5%;住宅成交面积408662.68平米,环比上涨6.69%,同比大跌38.93%;住宅成交金额373978.56万元,环比上涨7.04%,同比下跌35.13%;住宅成交均价9151.28元/平米,环比上涨0.32%,同比上涨6.22%。

五月的首周,趁着五一假期,开发商已经打响了促销战,各种手段层出不穷,希望能在假期中打响红五月的头炮,吸引购房者入市,但这种以价换量的意图并没有轻易打动购房者,受促销手段影响而入市的购房者属于少数,五一期间的住宅成交套数同比下降了25%。头炮未能打响,五月东莞楼市的走势也逐步下滑,直至最后一周才出现小幅的回升。促销增多,但东莞的房价并没有因此下降,截止5月,东莞市的住宅均价已经连续6个月企稳“9”字头,加上6月份入市新货的数量减少,业内预计,低库存的状态将继续支撑着东莞的高房价,短期内房价无大范围下降的可能。

五月,央行喊话支持首套房购房者,但目前东莞的银行仍没有实际作出反应,五月,大多数银行首套房的房贷利率都上浮了10%以上,加上从开年以来一直持续的放款时间长,打击了不少刚需族的买房热情。尽管开发商一直打着促销的名号,但实际上,高端住宅市场的促销力度远比刚需产品大,因此,对于不少刚需客来说,楼市上沸沸 的各种促销,并没有助力他们的置业路,而来自房贷方面的压力,更是阻碍了刚需客的入市之路。怎样吸引刚需族入市,成为各大开发商六月需要面临的问题,也是炒热楼市的关键所在。

五月份东莞土地市场吸金三十亿 同比大涨490%

六月激情大"惠"战 东莞房天下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红五月收官 东莞上周成交均价破万元大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