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房产交易大厅有望实现个人业务网上预约

新华网  2014-05-23 16:46

[摘要] 5月22日,济南全市房管系统召开“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民主评议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就群众关注的房产交易登记、保障性住房建设及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5月22日,济南全市房管系统召开“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民主评议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就群众关注的房产交易登记、保障性住房建设及维修资金使用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应。今年,济南将推广“六位一体”的保障房后期管理模式,大力推行维修资金建账工作,房产交易大厅有望实现个人业务网上预约。

推广“六位一体”的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模式

记者获悉,今年济南面临严峻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年内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600套,基本建成6500套,分配保障性住房不低于7000套。除此之外,保障性住房的三次摇号分配和四批次入住也被纳入重点工作,包括文庄、调剂家庭、新受理家庭共计1.1万租户的摇号配租工作以及清河新居、裕富居、高铁西侧等廉租房项目1.3万租户的入住任务。针对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广保障性住房“六位一体”后期管理模式,保障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乐。

“六位一体”即集租赁管理、社区管理、治安管理和居民自我管理、物业服务以及爱心服务等六位一体的廉租房后期运营管理模式,大致上分三个阶段,首先是解决住得上、住得起的问题。住得上以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解决住户的邻里关系、孩子上学及其他的社会保障等问题,济南已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廉租房后期管理暂行规定,在廉租房小区,设居委会、设警务室,实现社区管理和服务的。而后支持廉租住房的居民成立居民议事会、党支部,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社区管理和自我管理。引入志愿者,社会救助和帮扶组织,定期在小区开展爱心服务和文化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保障性住房建设周期较长,这期间容易出现申请户因工资上涨而不在符合廉租房申请条件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济南是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公租房、廉租房并轨之前,济南将按照现行的公租房、廉租房暂行管理规定,对因工资上涨而不再符合入住条件却又确实无能力买房的申请户,申请人需出示相关证明,交纳一定的租金,经审核批准后仍可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