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郊区楼盘降价超10% 不代表要崩盘或现拐点

前瞻网   2014-05-22 16:40

[摘要] 据悉,以刚需盘为主的京郊板块,北京大兴、通州、房山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更有北京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京郊房价会进一步调整,预计下跌幅度在20%左右。

楼市,也许变幻莫测,因为多年前,我们总有些人不相信房价会一路攀升;楼市,其实有章可循,因为它与土地、政策等息息相关。

同时,因为楼市是性的经济问题,尤其当一线城市出现楼市波动问题,便会引来热切的关注目光,新近北京郊区多个楼盘传出降价的消息,还超过了10%的幅度,引来业界的关注。从年初至今,不断传出与楼市相关的“降”的数据消息,难道中国的楼市真是到了拐点吗?

据悉,以刚需盘为主的京郊板块,北京大兴、通州、房山等郊区多个楼盘降价幅度超过10%,更有北京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京郊房价会进一步调整,预计下跌幅度在20%左右。

前瞻网分析认为,京郊板块近日的降价大行动,或许受以下三种因素影响。

其一,端午小长假。继“五一”假期后,我们将在6月初迎来端午节,按照法定假日,将会有三天假期,鉴于各大楼盘在“五一”之际未能较好地完成销售量,所以面对即将来临的、非传统意义上的销售假期,房企会预先打响“降价”优惠活动,以期引起大众的关注。

其二,库存量过多影响下半年销售计划。目前北京库存量已经突破7万套,为近13个月来新高,其中通州、大兴库存量分别为14017套和13779套,未来将面临较大的去化压力。任志强此前就表示,曾向开发商发出过警告:“别以为今年还会象去年一样保持高增长,如果再按去年的预期制定企业的战略和增幅是很危险的,今年不可能持续去年的增幅的。”然而,对于销售人员来说,甚至对于房企来说,销售的目标是逐年递增的,即便是在楼市业界不被看好的2014年。库存问题不仅会影响去化压力,还对开发商的资金回笼问题有所影响。

其三,京津冀一体化。受京津冀一体化影响,在北京春季房展中,便有不少计划置业者把目光转投到天津和河北的楼盘上,未来京津冀有望分享相似的资源,而天津和河北的人口拥挤问题又不比北京,既然政策利好,会催生部分北漂一族选择到邻近城市进行奋斗,那么相比于交通称不上十分发达的北京郊区,天津和河北的楼盘位置就显得更有吸引力了。

当然,京郊区楼盘的降价行为并不能代表楼市大环境,但在季度GDP下行的大环境下,及“买升不买降”的消费心理下,预计第二季度楼市数据将继续呈现“降”主调,但并不代表市场上出现了楼市崩盘或者拐点的问题。

购房者处于观望阶段 开发商先"服软"楼盘降价

江浙闽中小房企自救倒计时70天:降价都卖不出去

东莞大多数降价房 或被投资客一次性付款买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