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企五月打响"抢收战" 低价加快去货速度

东莞时报   2014-05-17 06:00

[摘要] 转眼已是五月中旬,再过两周,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就要结束。也就是说,淡季在即.年初至今,无论是阳春三月,还是五一黄金周,东莞的楼市成交,都不如意。甚至有某楼盘3个多月仅推出了100多套刚需房源

转眼已是五月中旬,再过两周,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就要结束。也就是说,淡季在即。

年初至今,无论是阳春三月,还是五一黄金周,东莞的楼市成交,都不如意。甚至有某楼盘3个多月仅推出了100多套刚需房源,至今的货量去化还不足三成。

面对这样的市场,开发商们开始行动。可以看到的是,在“满城尽是特价房”的五一节假过后,更多的开发商走上了“推特价房之路”,也有开发商将蓄客时间缩短,在蓄客不足一月之时,就加推新品。在日渐明确的降温信号前,现金流入自然要被开发商摆在首位。开发商们也纷纷施起了“抢收”招数。

推盘多批少量、小步慢跑

在楼市低迷时期,开发商通常会采取“多批少量”、“小步慢跑”的推盘方式。制造饥饿营销的氛围,吊足消费者胃口。

纵观多个在售楼盘可以发现,不少楼盘在单次开盘时都是推出少量房源。如去年首次开盘便推出1—4栋刚需洋房的尚书悦府项目,五一节假前夕加推的新品,只仅仅是6栋,随后再继续加推8栋产品。4月30日晚首次开盘的龙光君御华府项目,也仅仅推出了100套左右的新品。已有500多套房源取得预售证的幸福公馆项目,首批也只是推出220套单位。

龙光君御华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开盘当天不少购房者没能选到自己满意的房源,如稀缺的四房单位更是在开盘后不久就被抢购完毕。近期就会加推四房单位,但加推的货量同样不多,此外,销售人员还进一步强调,每一次开盘产品的定价都会比上一次的要高。

记者从金达地产相关负责人丁经理处了解到,今年金达项目的出货节奏为“限量多批次开盘,定价逐批上涨”。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锦绣东方项目在2月底首次开盘推出100套左右的房源,4月初启动另外100套左右的新品认筹。

去年同期,开发商则将所有拿证房源“毫不保留”,一次性全部推向市场。

当时,绿茵温莎堡在5月推出250套60-64栋平墅区洋房、69-74栋叠墅联排;星城国际也推出230套78-118㎡洋房,中熙松湖国际推出260套78-132㎡洋房,欧景城推售336套45-70㎡公寓,碧桂园柏丽湾甚至在首次开盘推出了500套左右的房源。

 推荐阅读:

楼市库存创5年新高 新建商品住宅库存24891万

东莞城区楼价成谜:这边优惠频出那边均价过万

东莞四月住宅均价微涨 松山湖均价降超3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