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贷款政策纠偏 地产股有阶段性机会

证券时报网   2014-05-15 09:45

[摘要] 央行近日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特别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我们对地产股短期转向偏乐观,认为地产股会有阶段性反弹。

央行近日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特别要求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我们对地产股短期转向偏乐观,认为地产股会有阶段性反弹。

(1)纠偏性政策,短期房贷会有好转。央行的要求简单说就是扩大首套房贷款规模、适当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我们认为,政策会有一些短期效果。一是商业银行之前在房贷上的行为(包括提高首套房利率、拖延房贷)确实有一些不符合政策方向,影响了正常需求的释放,有内在纠偏需要。根据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70%,较去年四季度继续上升17bp,连续6个季度上升,并为2012年一季度以来首次高于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二是政策要求加上近期长端利率确实有一些下降,房贷这种长期资产吸引力会有所上升,商业银行也有条件去对房贷做一些改善,但远远达不到2013年6月之前的水平。当前10年期国债率约4.15%,较年初的峰值4.6%有所回落,国债率曲线基本回到了2013年10月初的水平。

(2)房贷能否长期好转取决于资金成本是否会长期下行以及房地产市场风险是否充分释放。目前还看不到商业银行大力、长期支持房贷的理由,仅是短期的改善。

(3)地产股会有阶段性反弹。进入5月份推盘量将有所回升,房贷的阶段性改善会促进成交,加上去年5月份开始成交量的基数下降得比较快,同比看成交量会有所回升。

我们维持房地产行业“同步大市-A”的投资评级,并认为此次行情仍是反弹而非反转。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仍然存在,高杠杆的企业仍有风险,A股中小地产公司估值过高,建议以白马股为主。反弹配置上宜兼顾风险,推荐龙头万科[简介实时动态]、保利[简介实时动态]及华夏幸福。

媒体详解银行减少房贷业务原因:供求关系逆转

银行高管解答房贷为何紧 房子根本不值这么多钱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需求 避免楼市调控误伤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