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今年以来二手豪宅成交惨淡 惊现零成交

广州日报  2014-05-09 08:00

[摘要] 去年上半年,东莞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实时热门门的要属一些稀缺型的别墅类产品和优质配套的大户型产品了。一般而言,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个月至少都会有三四单这样的大单成交。但眼下,一些中介公司从开年到现在,别墅类户型的成交量为零。

去年上半年,东莞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实时热门门的要属一些稀缺型的别墅类产品和优质配套的大户型产品了。一般而言,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一个月至少都会有三四单这样的大单成交。但眼下,一些中介公司从开年到现在,别墅类户型的成交量为零。

豪宅类产品签约惨淡

某中介资深顾问江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大型房地产中介连锁公司,在东莞已经分布了数十家门店。以往,紧靠黄旗山脚下的这家门店是公司营业额的门店,每个月的营业额都排在公司或是第二的位置。“因为这个门店只卖豪宅,房子的总价高,中介顾问的提成也是的。”他告诉记者。

谈到最近几个月的签约量,江先生明显失落了很多。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年底开始,周边的大户型产品销售量就开始下降,一直持续到现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店平均每个月都能卖出一两套别墅,15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产品卖得更好,一般每月也能卖出去个三五套。但是从今年2月份到目前,全店十多名顾问没卖出去一套别墅,大户型洋房的签约量也是惨淡得很,平均每个月也就一两宗成交量。

大户型议价空间加大

记者发现,近几个月来,对于面积超过150平方米的大户型或是别墅类产品市场流通量明显增多。以往属于资源稀缺性的别墅类产品在当下的二手房市场已变得不再那么走俏了。

是不是价格太贵了,导致成交量下降呢?记者了解到,现在一些别墅类大户型的放盘价基本上变化不大,一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一般业主在放盘的时候都有一个心理成交价位。

从近几个月的市场来看,多数业主对价格的心理预期都下调了很多,普遍在15%~20%之间,而往常一般业主在放盘价的基础上减少10%就已经非常难得了。

业内人士:十一过后大户型产品销量或有好转

对于最近几个月大户型产品销量不佳的局面,汇业地产总经理廖志坚对此也是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以他们公司近三个月的住宅成交量上来看,别墅类产品是零成交,同时15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虽然有所斩获,但销量也不佳。值得一提的是,80~12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成交量开始出现了好转,这一类户型由于价格适中、性价比较高,受到很多首置新莞人的青睐。

廖志坚认为,受当下房地产政策影响,大户型别墅类产品的交易量在短期内很难上去,同时受东莞人购房习惯的影响,十一以后大户型产品的销量或有好转。

豪宅从未受降价风影响 高档盘销量真掉价格假涨

汤臣一品成交1套2.28亿豪宅 单价超23万元/平

四因素促高端楼盘急入市 高端人群观望情绪大幅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